图片说明
> 股票

【晨会纪要】周二大盘高位震荡盘整,沪指受金融股被抛售打压高开低走

  【A股策略】:周二大盘高位震荡盘整,沪指受金融股被抛售打压高开低走,深指及中小创指数全天小幅震荡向上,恒大概念股依然保持强势,健康中国概念异军突起,以浙江东方为首的量子通信板块由于利好出尽跌幅较大,金融白酒跌幅居前。

  在昨日大盘突破前期高点后,我们认为行情进入适宜操作阶段,建议可适当加仓买入优质个股。但板块轮动较快,除恒大概念外其他热点持续性差,建议潜伏为主底部介入勿追高。

  昨夜最重要事件为国务院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深港通即将开通,A股受益标的主要为券商板块和深市稀缺品种(五粮液、云南白药、美的集团等),但考虑到深港通开通早有预期以及相关标的涨幅较大,谨慎参与,由于港股估值更低我们认为深港通开通对于港股正面影响大于A股。昨夜外围股市几乎全线调整,美元指数小幅走弱。

  策略成长组合今天计划调入国元证券、稳健配置组合计划调入江苏神通,详情请参考财管计划组合报告。

  【大金融板块点评】:昨日金融板块调整尤其是银行股回调较为明显,主要是涨幅较大且接近去年6月份价格位置,部分资金获利了结所致,虽扰动短期节奏,但不影响中期趋势,当前银行股息率还在4.5%左右,而国债收益率降至2.6%,应该有优势,可关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等。流动性在填平估值洼地的同时亦将收窄新兴产业优质标的对蓝筹股的涨幅差距。从流动性和大金融的估值来看,中期对于以地产、券商为首的优质大金融标的可以继续逢低关注,如新城控股、首开股份、嘉宝集团、华发股份、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等。

  【港股策略】:深港通预期12月份将正式落地,有利于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共享两地经济成果、深化两地金融合作。深港通与沪港通相比,中小板和创业板是最大的亮点。

  交易特点:总额度取消,当日交易额度仍存,深股通每日130亿,港股通每日105亿,参与者门槛仍为50万。合资格标的涵盖:包含两地上市的AH的个股在内,深圳主板及创业板60亿市值以上的深证成分指数和中小创新指数成分股,预计逾800只股票;港股50亿港币市值以上的恒生小型股指数也将纳入,预计逾100只。

  投资策略:对于A股总体符合预期,总额度取消略超预期,交易额度和参与门槛等开放程度略低预期,考虑近期市场提前反映,以及深港通等待已久,短期利好的刺激可能减弱,有望纳入深港通标的低市值的中小盘有结构性机会。

  对于港股,“增量资金+港股投资逻辑的重塑”双轮驱动,预期先行和重新定价将带动新一轮脉冲式上涨,持续度可能较去年同期弱,建议增加短线配置。

  深市重点布局:1、TMT,医药、消费、酒类、环保等行业中低估值、高股息的蓝筹股。2、市值小于60亿的基本面向好的成长股

  港股重点布局:1、A/H折价较大个股。2、港交所及本地券商股。3、TMT、消费、医疗、原材料、体育、设备制造等行业中低估值高成长个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招商证券肇嘉浜营业部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7/n464615208.shtml report 1274 【A股策略】:周二大盘高位震荡盘整,沪指受金融股被抛售打压高开低走,深指及中小创指数全天小幅震荡向上,恒大概念股依然保持强势,健康中国概念异军突起,以浙江东方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