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回应未取消石墨等出口关税:符合世贸规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欧盟向世贸组织申诉指控中国未取消对石墨、钴、铜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事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中方基于综合平衡考虑所实施的这些出口管理措施不仅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环境的有序利用,而且也符合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此次争端,

  继美国就中国向9种金属和矿产品征收出口关税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之后,7月19日,欧盟又向世贸组织进行申诉,指控中国没有取消对石墨、钴、铜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 。

  “这个事儿不是什么新鲜的事儿了,是美欧方面一直在提的一个问题,有关的态度已经说过多次。”沈丹阳强调,中方一贯尊重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对相关原材料的出口管理措施,综合考虑了资源承载能力、生态保护要求以及世贸组织规则的要求。中方基于综合平衡考虑所实施的这些出口管理措施不仅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环境的有序利用,而且也符合世贸组织规则。

  沈丹阳强调,中方将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妥善处理此次争端,并将继续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管理出口,维护对外贸易的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8-17/7975354.shtml report 923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李慧思摄中新网8月17日电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欧盟向世贸组织申诉指控中国未取消对石墨、钴、铜等11种原材料的出口关税”事件,商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