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京秦高速将开工!投资28.68亿 施工总承包招标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今天获悉,燕郊以及通州人民期待的京秦高速公路终于开始工程招标啦,项目总投资28.68亿元!意味着开工倒计时啦,2017年有望通车啦,燕郊3分钟到六环有木有啊~~~

  有图有真相,简直棒棒哒~~~

  

  路线起自东六环小营村西南,接已建成的北京六环路,经翟里、西赵、港北,止于高各庄东北(京冀界),接待建的京秦高速公路河北省境内京冀连接线段,全长约6. 3 公里

  

  全线在东六环(枢纽)、平瞳路2 处设置互通式立交,预留东部发展带联络线互通式立交1 处。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京秦高速北京段还将建设7座分离式立交,8座匝道桥,6座通道桥,2座地下通道,还需要扩宽两座旧桥。

  为了和京秦顺利“握手”,东六环也需要进行改建。批复内容显示,京秦高速北京段项目,还包括了东六环互通、平疃互通及东部发展联络线互通等工程。其中,东六环互通的建设需要对东六环进行改扩建,让六环路和京秦高速交接的地方,变成大立交桥。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 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 5 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一I 级,其它技术指标应符合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中的规定。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8.68亿元。

  京秦高速天津段本月完工

  作为本市高速公路“九横五纵”骨架路网布局中的“第一横”,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已于本月全面完工。其起点为河北省三河,跨越大秦铁路、京秦铁路、津蓟铁路、津围公路等,止于河北省玉田(接河北京秦高速公路)。路线全长30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全部控制出入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6车道。

  州(zòu)贫两句:通州、燕郊有望一刻钟进北五环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通州、燕郊进北京通道严重拥堵的多年“历史欠账”终于要还了!徐尹路二期的跨潮白河大桥仍在施工,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开工在即,鼓掌鼓掌!

  据了解,京秦高速公路全长208公里,西起北京市六环路,终点在河北省秦皇岛,跨越北京、天津、河北三省,预计2017年完工通车。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了解到:京秦高速公路原本计划2015年底开工,2016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已经延后到了2017年底通车,目前来算,只有两年时间,还要涉及到跨潮白河大桥的建设,施工单位还得加把劲儿啊,毕竟京津冀一体化承诺2017年底打通所有断头路。

  从小市民的角度来说:京秦高速公路建成以后,通州宋庄、河北燕郊等地进京将更为方便。而且,夏季时候,两地人民去秦皇岛旅游度假又多了一条路可以选择,毕竟京哈高速那么堵,你懂得。

  从国家层面来说,京秦高速将形成天津市通往冀北、东北地区的一条“新通道”,构建北京通往秦皇岛的又一条快速通道,对增强天津港的集疏港能力,促进滨海新区、环渤海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上图为,京秦高速有通往五环路的规划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进一步深挖资料发现:京秦高速公路并未如一些媒体说的终止于六环路,按照规划,未来京秦高速公路有望继续西延到机场二高速进入五环路,届时就真的方便了,使得通州副中心去往北京北部城区更为方便,如果不堵车,从通州宋庄、燕郊到北五环仅需要一刻钟。

  

  京秦高速预计3季度开工,明年12月竣工,此图版权所有,转载需授权

  三季度开工 拆迁倒计时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获悉,7月18日,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发布工程测绘、评估、拆迁、拆除招标公告,意味着拆迁即将展开。

  招标编码:CBL_20160714_25167270

  招标人:北京宋庄小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宋庄小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实施的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工程测绘、评估、拆迁、拆除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决定对本项目的测绘、评估、拆迁、拆除进行公开招标,择优选择服务单位。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标人:北京宋庄小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二、项目地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

  三、项目名称及标段:

  1. 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工程测绘

  2. 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工程评估

  3. 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工程拆迁

  4. 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工程拆除

  4月28日上午,于通州区宋庄镇召开了京秦高速公路(东六环-市界段)工程拆迁启动会。集团公司工管部、首发建设公司京秦项目管理处、通州区住建委、宋庄镇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与会各方就工程征地拆迁启动有关事项达成一致。

  6月27日下午,首发建设公司副总经理乔培贞组织京秦项目管理处对京秦高速公路工程占地线范围内的地上物情况进行现场踏勘,京秦项目管理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此次踏勘,根据工程初步设计图纸和公路用地图,对占地线范围内现有地上物拆迁的难易程度进行了预估,初步确定了先期拆迁进地的重点部位,近期将与通州区住建委和宋庄镇进一步沟通,根据拆迁重点部位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地上物拆迁工作,为顺利开工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6月份的二次环评显示本项目涉及永久征地62.8396公顷,占地类型为耕地(旱地、水浇地)、林地、果园、坑塘水面、设施农用地、农村道路、沟渠、建设用地、未利用地等,其中涉及基本农田37.0453公顷。

  涉及小营村、小庞村位置如下:

  

  涉及平家疃、翟里村,位置如下:

  

  涉及港北村、高各庄,位置如下:

  

  涉及翟里小学、西赵村,位置如下:

  

  征用土地详细内容:

  

  线路走向:

  

  这次征地拆迁涉及住宅:10840平米,所属村庄为小营、翟里、港北村。

  

  不过上述拆迁面积,还有微调,2015年10月,京秦项目组对线路进行了优化:主要建议为六环路立交匝道可考虑充分利用东南和西北两个象限及中坝河至西赵村路线稍向北偏移,尽量减少征地拆迁;东发带分别穿过港北村和高各庄,认为不合理,应调整避开村庄等等。

  经过对工程方案的优化,使工程的合理性进一步提高,工程造价获得了降低。全线取消一条调头路,降低造价约900万元;小营村、翟里村减少宅基地11户,共计3464平方米,非宅基地避免了包括老才臣酱菜仓库、泡沫厂以及展示中心的拆迁,红线内减少拆迁面积8285.55平方米,同时减少了少量树木的伐移等等,节省征地拆迁费用约3800万元。

  欢迎转发分享,媒体/自媒体转载请保留文中所有的“通州国(微信ID:tongzhouguo)”字样,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如果您支持原创,如果您想得到更多通州消息、北京消息、京津冀一体化消息、投资置业咨询,您可可以去微信搜:通州国(微信ID:tongzhouguo)。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向东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8/n464916206.shtml report 5314 通州君(微信公号:tongzhouguo)今天获悉,燕郊以及通州人民期待的京秦高速公路终于开始工程招标啦,项目总投资28.68亿元!意味着开工倒计时啦,2017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