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中通客车半年获国家数十亿补贴款?大股东高位违规套现2.3亿

  提示点击上方"和讯股票"免费订阅本刊

  

  18日晚间,中通客车披露半年报,期内中通客车累计销售客车7908辆,实现营业收入39.58亿元,同比增加9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加504.73%,基本每股收益0.98元。

  中通客车称经营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抓住新能源客车机遇、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以及产品创新等。和讯股票发现在中通客车的应收账款数据里,新能源客车国家补贴款高达40.30亿元,去年年报披露的数据为20.20亿元,因此上半年中通客车获得的国家新能源补贴款至少20亿元。

  二级市场上,中通客车走势强劲,截止今日收盘报20.87元,股价接近历史高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5日深交所通报批评中通客车,大股东违背6个月不减持承诺,急不可待在高位2次违规减持公司股票共590万股,累计套现2.31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股票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19/n464956665.shtml report 740 提示:点击上方"和讯股票"↑免费订阅本刊18日晚间,中通客车披露半年报,期内中通客车累计销售客车7908辆,实现营业收入39.58亿元,同比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