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商银行服务新经济发展为新兴产业贷款增速逾45%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任玮)记者从18日在北京举行的“浙商银行品牌焕新发布会”上获悉,浙商银行正在公司、小微、零售和同业业务四轮驱动下,进一步转变业务思维、创新产品,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并在品牌战略上以发布新LOGO等全新系列品牌形象提升品牌内在价值,适应新经济发展变化。

  “新经济催生新金融。”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说,银行业将迎来一个转型发展的新格局,进入分化发展的特殊机遇期。去年以来,浙商银行转变业务思维,运用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前沿技术,推出了丰富的创新产品。

  今年4月,浙商银行成立新兴业务部,重点支持信息科技行业、新能源行业、大健康行业、现代物流行业和文化创意产业。针对成长性较好的拟上市公司(含新三板上市)专门推出了“投顾、贷款”联动类新兴业务,为新兴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并加强与PE机构等的跨界合作,针对不同成长阶段、不同行业、不同商业模式的企业客户,设计个性化的金融合作方案。

  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浙商银行投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164.8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24亿元,增幅45.12%。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贷款规模同比增幅高达337.74%。

  实际上,2014年以来,浙商银行确立了全资产经营战略,从单一的信贷资产为主,向信贷类、交易类、同业类、投资类资产等多元发展。并在公司、小微、零售和同业业务的四轮驱动下,进一步拥抱新经济,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据沈仁康介绍,在公司业务方面,浙商银行围绕打造企业的流动性服务银行,用票据池、出口池等创新的池化融资产品服务客户。在资本市场业务方面,通过与各类资本市场交易主体的合作,创新投贷联动合作模式,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同时,围绕小微业务,浙商银行优化信贷投向,加大对新行业、新业态、新客群的投放,通过产品和形式创新,拓宽资金来源,提高服务小微企业的广度和质量。针对不同客户,连续开发了“双创”系列贷款、“电商贷”、“民宿贷”等创新产品。

  截至今年6月底,浙商银行新兴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8.6亿元,户数超1.2万户,贷款增量占新增小微企业贷款比重的57.52%;“双创”、电商客群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73.22亿元。

  另外,浙商银行在零售业务上持续创新,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个人金融产品,今年连续上线了以理财产品转让为特色的“财市场”和业内首次实现信用卡与理财产品互动的“财富池”产品,破解了理财产品收益性和流动性不可兼得的难题。

  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说,为了更好地顺应时代变化,浙商银行进行了品牌焕新,以“大有 灵动 焕能”为品牌特质。意指调动多方资源,运用更加多样化的金融工具和产品,在企业成长全过程中提供更多元的金融服务;反对因循守旧,以前卫新锐的进取精神为客户提供创新、惊喜而稳健的金融服务等。

  发布会上,浙商银行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标识外观在承袭原有标识元素“玉琮”精髓基础上,呈现双手合抱的形态,以一种守住根基又拥抱未来的姿态,展示了浙商银行在传承中发扬、应未来而变的进取精神。

  作者:任玮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19/c_1119420694.htm report 1510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任玮)记者从18日在北京举行的“浙商银行品牌焕新发布会”上获悉,浙商银行正在公司、小微、零售和同业业务四轮驱动下,进一步转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