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都在说郎平有多牛逼,8年前你们可不是这副嘴脸

谢作诗mp 阅读(0) 评论()

本文转自拾壹路(公众号:roadeleven)

今天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摘得了桂冠。举国欢腾,无比喜悦。

  

从决赛过程中连连扳平的比分令全国人民紧张的要死,到结束时纷纷热泪盈眶,大家的朋友圈和各大媒体都炸开了锅。

  

在感叹中国重现了当年的女排精神”的同时,三十年前带领中国队的铁榔头,终于又被亲爱的爱国小粉红们推向了神坛,一干如有一种奇迹叫郎平”,郎平一战封神”等言论跃然各大媒体头条。

  

所以,你们就忘了当年是怎样将你们自己女神骂成汉奸,骂成叛国贼了吗?

  

自从1985年25岁的郎平退役后,随着郎平前往美国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你们的骂声就随之而来:我大中国有的是学府,崇洋媚外才去美国读书;后郎平被排挤到欧美任教,你们又钻出来强调郎平贪图欧美高薪”,不来帮助当时积弱的中国女排。

  

这一言论在2008年北京奥运,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半决赛赢中国后愈演愈烈,郎平就是个彻头彻尾叛国的声量水涨船高!

  

更甚者还有言语攻击

  

  

我国网友果然刚正不阿”对待什么事都要死死死的,真是大国风范

一直到近几年,骂声仍然络绎不绝:

  

爱国小粉红们的理念好像是:谁不骂两句郎平就要被树立成不爱国的标杆,被身边人唾弃!

不光粉红网友们对郎平进行无底线谩骂,各大自命不凡的媒体们也在跟风讽刺侮辱着铁榔头。

  

  

感谢这些媒体朋友们,让我们认识了无耻”这个词;部分知名人士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观点:

而今天,郎平东山再起,重新带领中国女排君临天下

你们又开始称赞了,赞美了,称之为英雄!是女神!你们怎么不冲到微博贴吧给郎平发布评论了?你们怎么不去继续抨击她投敌卖国”,为了钱才执教中国?亲爱的小粉红们,你们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将你们口中的那个卖国贼封了神?

继续骂啊!

真是可笑之极!

你们在骂郎平之初,谁扪心自问过,你们有谁敢说自己比郎平称得上爱国二字?

从运动员时代开始,郎平就是名震国际排坛的铁榔头,从亚洲冠军到世界冠军,再到奥运冠军,当年女排五连冠”的辉煌至今无人能够比肩

郎平坚定为国争光”的信念,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她和队友们在发球、拦网等技术动作上,几乎每天都要练习成百上千次,对训练比赛造成的肩、腰等伤痛从不叫苦叫累。中国女排夺冠后,五星红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的场景,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

如果说运动员期间的为国争光只是短短几年,对国家的贡献不够。那么我们来看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郎平就放弃了在欧美的优厚待遇,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当时的中国女排,早已不复当年盛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仅仅获得第7名;两年后女排世锦赛上,女排更是只获得了第8名,这是中国女排的最差战绩。

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郎平不负众望,带领的中国女排闯入决赛,尽管在最后以接近的比分输给最强的古巴队,但其进步的幅度让人交口称赞。

1998年亚运会后卸任之后,郎平还推荐了日后为中国女排带来2003至2008黄金时代”的主帅陈忠和,以及先后为国家队推荐主力冯坤、赵蕊蕊、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等一批新老女将。

在2013年,郎平第二次临危受命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其实在很早的时候,郎平就已经摘除了全部髌骨,前后做了7次软骨移植手术。一跑步就是骨头撞骨头,出水就出积液,什么运动都不能做;以前做拦网的时候,队友扣球,直接把她两个手骨打断了,手根本伸不直;而且她腰部也有很严重的腰伤

但是最终,郎平仍然站到了主教练的岗位上。很难想象如此多的伤病的她,每次训练仍旧坚持亲自上阵演示扣球拦网的高难度动作

郎平之于中国女排,是百年不遇的天才。

本次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官方微博账号奥林匹克运动会”发布了9张与郎平有关的非常具有年代感的图片,第一张就是1981年以郎平为图案制作的纪念邮票。国际奥委会官微配文写道:

在中国体育史上,几乎从来没有一个人能连续30年受万众顶礼膜拜。只有郎平做到了。

从球员时代的五连冠带领中国走上世界之巅;到执教以后再次率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之巅。这30年来,中国女排的所有荣誉,几乎都和这个女人息息相关。

先不说大家都在泛泛而谈的体育无国界”问题,诚然,哪怕体育有国界,郎平这三十年来为中国带来的荣誉难道就不能平息你们心中那所谓的爱国热情吗?

现在,中国女排又登上了世界的巅峰,郎平身为主教练也又被推上了各大媒体与头条头版。铺天盖地赞扬声中,我看到了以前小粉红们追逐的身影,我好想说:

你们,不配!

很多年前,我们曾经被叫做东亚病夫。为了甩掉这个帽子几代中国人在各个领域不敢松懈地为之奋斗。这么多年过去了,祖国已经强大的足够让任何人敬佩,我们已经不需要一块金牌来证明它的强大。

  

我们需要好好享受这些年体育竞技为我们带来的快乐,热切期盼每一个运动员突破人类的极限,在竞技场上展示体育比赛的真正魅力!不再带有偏见地传达体育精神,不再愚蠢地宣泄畸形爱国热情,在对别人道德绑架之前,牢记女排精神,在为国争光的同时做好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遵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

只有这样,才能称之为中华体育精神,才能称之为:

真正的爱国

  热门跟贴

  网易江西省南昌市手机网友[大耳贼哪里跑]

  14023顶

  讲道理就是这样 08年确实好多人在骂

  网易湖南省手机网友

  10844顶

  没有跟帖?!骂过的人,都不敢点赞

  网易北京市手机网友

  10061顶

  看了朋友圈的火爆没有赞 看到这篇文 我赞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更多跟贴(81979)

  谢作诗的直播间明天开讲成本概念https://m.qlchat.com/live/80000031041253.htm,也可以点击 阅读原文进入

business.sohu.com true 谢作诗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1/n465240004.shtml report 6090 本文转自拾壹路(公众号:roadeleven)今天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摘得了桂冠。举国欢腾,无比喜悦。从决赛过程中连连扳平的比分令全国人民紧张的要死,到结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