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极端天气致使鸡蛋价格涨三成 一斤飙到5块钱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极端天气对农业方面的影响很大,虽然最近南方的高温天气范围在缩小,但是体感温度还是很高的。这样的高温“炙烤”,不仅让人受不了,也让鸡蛋价格节节高升。

极端天气致使鸡蛋价格涨三成,一斤飙到5块钱    记者从重庆多家农贸市场、超市了解到,近段时间,鸡蛋价格出现了明显涨幅。以普通白壳鸡蛋为例,从最低价格每斤3.8元到现在每斤5元,涨了3成左右。相比零售,批发市场的价格也不便宜,基本上三天就有一次小幅上涨。
极端天气致使鸡蛋价格涨三成,一斤飙到5块钱

  鸡蛋经营户 陈女士:价涨了七八角了,我们拿了几天了,现在涨了1块多钱每斤。

  鸡蛋经营户 程女士:没有货,这个热天鸡还容易死 ,相应的货源减少鸡蛋就要涨价。

  鸡蛋经营户 曾先生:没办法没有鸡蛋了,供不应求了,上半年是供大应求,行情规律都是这样。

极端天气致使鸡蛋价格涨三成,一斤飙到5块钱

  业内人士分析,本轮鸡蛋价格上涨,季节性因素是主要原因。高温多雨天气叠加,对蛋鸡生产不利,再加上夏季鸡蛋不易储存,多数采购商也减少了库存量。预计本月底鸡蛋需求将进入旺季,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2/n465272347.shtml report 1544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极端天气对农业方面的影响很大,虽然最近南方的高温天气范围在缩小,但是体感温度还是很高的。这样的高温“炙烤”,不仅让人受不了,也让鸡蛋价格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