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泰基金经理:梁杏解读证券ETF(512880)和军工ETF(512660)投资策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3日讯,8月8日国内首只证券ETF(512880)和军工ETF(512660)上市,作为高弹性高波动板块,不仅填补了国内证券、军工行业ETF产品的空白,同时也为投资者进行行业资产配置和未来的FOF投资布局提供了新的选择。

  证券ETF(512880),自上周一(8月8日)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达7000万元,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从上周的的折溢价情况来看,也显示出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军工ETF(512660)近期也有不错的表现。作为刚上市不久的ETF,日均流动性也达7000万元,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上市第一周,军工ETF就连续迎来两天各700万份的净申购,证券ETF在上周二和周四分别也有1400万份和2000万份的净申购,表明了市场对军工和证券主题的追捧。

  那么下半年证券ETF和军工ETF投资策略如何,国泰基金的基金经理梁杏表示军工作为事件驱动型板块,在周边摩擦时有发生,国防军工日趋重要的今天,我们认为将会不断地有驱动型机会出现。投资军工ETF(512660)可以把握整体行情,获取行业平均收益。省去对投资个股所需要的深度研究,还可以避免投资个股可能存在的黑天鹅风险。站在大国战略的角度,目前是好的投资时点。

  而面对券商股的后市,梁杏认为,证券ETF(512880)所属行业的特点是高波动高弹性,容易受政策和事件驱动,这点和军工股一样。但是证券股还看点基本面,军工股不看估值看事件驱动的特点更明显,这点稍微有点不一样。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证券股的估值仅仅高于银行,目前大约在十三倍左右。券商业绩构成中弹性较大的主要还是经纪业务,当熊市里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时候,券商经纪业务弹性较高,就容易出现脉冲式反弹。证券ETF(512880)和军工股一样从估值看有较大的业绩弹性,未来券商股的行情取决于政策面的一个因素,比如深港通的开通,比如资本市场改革的推进,这些都是中长期利好券商板块的。

  梁杏介绍,证券ETF(512880)和军工ETF(512660)的上市为资本市场提供了证券和军工细分行业的ETF,可供投资者借由这两个工具结合自己的策略进行交易,获取收益。由于这两个行业波动大弹性大,普通老百姓对行业的熟悉程度高,未来这两个产品一定能成长为规模较大流动性更好的行业ETF。关于证券Etf 和军工Etf操作策略,梁经理总结了以下四点:(1)、用20日均线等简单指标指导操作,用其标的指数进行指标操作,上穿20日均线则买入证券ETF和军工ETF,下穿则卖出。(2)、定投证券ETF和军工ETF,目前沪市处于低位,可通过定投方式摊薄成本分散风险,持有到牛市止盈。(3)、阿尔法收益,当证券指数和军工指数相对大盘有超额收益时,可通过配置证券ETF和军工ETF并对冲的方式获取超额收益。(4)、折溢价套利,可在etf溢价时申购卖出,折价时买入赎回。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23/200000456786.shtml report 132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3日讯,8月8日国内首只证券ETF(512880)和军工ETF(512660)上市,作为高弹性高波动板块,不仅填补了国内证券、军工行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