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三板交易寒冬 游戏多凭什么逆势上扬

  新三板在线 ·文/朱成祥

  今年以来,融资逐渐进入低谷,做市指数持续下行,陷入极寒。在市场整体陷入低迷的时候,创新层做市股游戏多却逆势上扬,这引起了市场的注意。

  新三板做市指数在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2月31日报收1438.01点,而截止8月19日收盘,报收1087.63点。也就是说,今年以来做市指数下降了24.37%。

  与之相对的是,游戏多2015年12月31日股价为35元,而截止8月19日收盘,报收46.79元,这意味着游戏多今年以来逆势上扬了33.69%。

  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令游戏多的股价表现如此出彩呢?

  转型手游行业快速发展

  新三板在线了解到,游戏多作为国内手游媒体第一股,是一家主要提供手机游戏资讯、礼包活动、玩家社区及游戏推广等服务的游戏垂直类媒体。

  成立2010年的游戏多,一开始做了两年的页游媒体。然而就像游戏多创始人陈艺超曾表示的,页游是属于快餐式的,内容需求小、页游媒体存在的价值只在为厂商引流上,很难壮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游行业不断壮大,游戏多也逐渐将重心转至手游媒体方面。这让游戏多收获了业绩的快速增长。资料显示,游戏多2013年、 2014年和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00.20万元、1247.80万元和6115.47万元,3年内增长超10倍,净利润分别为-771.95万 元、-279.38万元和121.32万元,公司亏损不断减少且在去年成功扭亏为盈。

  实际上,业绩的快速增长与行业的快速发展是分不开的。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和国际数据公司联合公布的《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 示,2012年至2015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分别为32.4亿元、112.4亿元、274.9亿元和514.6亿元,四年间增长了近15 倍。

  就像某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说过的,站在风口,猪都能上天。游戏多成功的站在了风口上,公司业绩不断增长,股价也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逆势上扬。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多将于8月22日披露半年报,这或将对游戏多股价产生影响。

  私募青睐及流通股比例偏低

  有研究指出,PE股权投资与其目标公司的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之间有显著正相关关系。私募股权投资占被投资公司股份比例越大,上市公司首日股价表现越好。并且私募股权投资与其目标公司长期股价表现之间存在显著正相关关系。

  根据上述研究,私募投资或与新三板挂牌企业股价表现存在正相关关系。资料显示,游戏多于2012年拿到盛大网络旗下游嘉投资的428.47万元A轮融资。于2015年1月拿到B轮融资,由达晨创投领投,共计投资2000万元。

  事实上,盛大网络为中国老牌的游戏公司,曾以《传奇》开创中国网游时代。达晨创投在创投界也是大名鼎鼎,曾投出70余家IPO企业。另外,A股游戏公司掌趣科技也曾在2013年投资游戏多。上述公司的投资,或对游戏多的股价长期表现带来正面影响。

  另外,游戏多股价的逆势上扬或与公司流通股比例低有关。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新三板流通股占总股本比 例基本维持在35%-38%水平线上。游戏多总股本2013万股,流通股为126万股,仅为6.26%,流通股比例明显偏低。

  有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总流通市值越低、实际流通比例越小,其股价越不真实;不过,长期来说的还是要看公司的质地,发展情况以及整个股市的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有观点认为,做市股限售股大量解禁是做市指数持续下行的重要原因。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游戏多11月10日将有 250.44万股解禁,为现在流通股的两倍。以8月19日收盘价46.79元计算,价值1.17亿元。这或将对游戏多股价产生影响。

  综合来说,游戏多股价的逆势上扬,离不开行业的急速发展带来的业绩快速增长,而私募投资及流通股比例过低也一大因素。

  转载声明:本文为新三板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三板在线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3/n465483867.shtml report 2252 新三板在线·文/朱成祥今年以来,融资逐渐进入低谷,做市指数持续下行,陷入极寒。在市场整体陷入低迷的时候,创新层做市股游戏多却逆势上扬,这引起了市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