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携程获“最佳旅游服务创新奖” 成全球旅游创新领导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23日电  规模世界第一的中国旅游市场正在培育全球领先的创新。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近日获得国内首个“最佳服务创新奖”。携程的多项创新在全球也是革命性的,而且在数以百万会员中实现了大规模应用。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旅游业正在实现从规模全球第一到服务创新领先世界的跨越。

  中国旅游业进入“创新致胜时代”

  8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上,携程旅行网获得“最佳服务创新奖”大奖。携程是第一家也是独家获得这一奖项的国内旅游企业。最近多个权威的国外研究报告也揭示,携程领导了全球互联网旅游创新。

  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在大会演讲中表示,中国旅游行业极具创新空间。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市场,这种最大市场和规模也将带来巨大的创新机会,主要表现在平台、目的地、线路设计三大领域。携程在某些领域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平台,在平台建设上也有很多的创新。

  
“携程是中国最早完全用互联网模式做跟团游业务的公司。传统跟团游最大的痛点是信息不透明,另外同质化严重创新不足。携程之所以在这一领域成为第一,是因为用10年的时间对跟团游产品实现信息化改造,而不只是从线下搬到网上。”携程相关人士说,现在新的创新使命是把整套创新标准推广到平台上一万多家旅行社。

  “携程是中国最早完全用互联网模式做跟团游业务的公司。传统跟团游最大的痛点是信息不透明,另外同质化严重创新不足。携程之所以在这一领域成为第一,是因为用10年的时间对跟团游产品实现信息化改造,而不只是从线下搬到网上。”携程相关人士说,现在新的创新使命是把整套创新标准推广到平台上一万多家旅行社。

  携程也是第一个在中国提出“自由行”概念的旅行公司,中国还只有这一家真正实现机票和酒店的动态打包自由行。发展到现在,携程几乎所有的旅行产品都可以进行即时打包。现在,它又做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创新——微领队,把同一天去往同一个目的地的客人,以社群的形式组织在一起,再配以携程的服务人员,当地的达人,在这个社交群里提供信息咨询、订单服务、行中救援、产品预订。

  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创新。今年第一季度就已经服务3百万左右游客。目前,全球还没有一个在线旅游公司提供如此规模的行中服务。

  这一创新服务必须有大量的用户以降低成本,中国市场的巨大规模提供了条件。携程一方面有大量的精准客人,每天甚至有百万人预订各类产品出行;另一方面,作为一站式旅游平台,携程还有海量的B端旅游产品。同时,携程的运营能力也是一流的。这些是携程式创新的基础。

  接下来创新的方向是什么?携程正在把人和服务接入互联网对接用户。包括导游,留学生,达人,定制师等等。

  中国旅游创新获得全球认可

  权威的境外研究报告也显示,中国旅游市场不仅在人数规模和消费额上是世界最大的,在创新上也处于全球领导者地位,而且中国本土的公司占据了绝对优势。

  被称为“互联网女皇”的Mary Meeker发布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提出,中国已成为在线旅游市场的领导者,携程在中国建立起了“广阔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复杂程度远远超过美国同类公司。

  全球旅游业权威研究机构PhoCusWright最近发布中国出境游报告,中国向移动端渠道飞速跨越的发展步伐远远领先于美国和欧洲市场。携程是出境游客进行在线预订的首选网站。国外的网站几乎没什么吸引力。

  专家认为,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中国的旅游创新已经全面领先亚洲其他国家,并且赶超美国。中国旅游业正在实现从规模全球第一到服务创新领先世界的跨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3/7981171.shtml report 1870 中新网8月23日电规模世界第一的中国旅游市场正在培育全球领先的创新。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旅行网近日获得国内首个“最佳服务创新奖”。携程的多项创新在全球也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