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烟台开发区拓展境外经贸合作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烟台开发区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3D打印等高端产业项目不断落户。(资料图) 张玉雷 摄
  烟台开发区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3D打印等高端产业项目不断落户。(资料图) 张玉雷 摄

  中新网烟台8月23日电  (张玉雷 马双军)记者23日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由烟台万华化学集团在匈牙利投建的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已正式通过中国商务部、财政部考核确认,成为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2011年,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投资12.6亿欧元收购了匈牙利最大化工企业宝思德化学公司,是中国企业目前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投资项目。在此基础上,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还在匈牙利兴建了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该合作区开发化工建成区2.2平方公里,以化工、生物化工为主导产业。截至目前,该合作区吸引了来自中国、奥地利、法国、挪威、匈牙利、德国、美国等国家的18家企业入驻,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5亿欧元。

  烟台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该区不断推动企业在境外开展经贸合作,目前烟台开发区已有20多家企业在德国、俄罗斯、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生产经营机构,涉及森林资源开发、生物化工、机电产品经营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就有两家。

  与此同时,烟台开发区借势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吸引了韩、日、德、法等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入驻并创办数百家企业,其中烟台中韩产业园就引来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众多项目。

  烟台开发区是1984年中国国务院批准的14个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项目在此投资,包括美国通用、韩国LG、德国汉高等企业。该区还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23/7981786.shtml report 1102 烟台开发区是中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装备制造业基地,3D打印等高端产业项目不断落户。(资料图)张玉雷摄中新网烟台8月23日电(张玉雷马双军)记者23日从烟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