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宏观

日本反超韩国成国人出境游最爱

  韩国和日本是目前中国游客最青睐的两个出境游国家,然而根据日本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日本已经超越韩国成为中国游客的“心头爱”。在旅游人数上干掉韩国后,当前日本的化妆品也呈现出消费高峰,成为中国游客赴日购物的首选品类。

  据日本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7月单月中国赴日旅游人数达73.14万人,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这并不是偶然现象,据美国彭博新闻社和 中国出境游研究所(COTRI)7月25日的统计结果,今年第一季度访日的个人游客共达91.3万人次,与访韩的73.5万人次相比多出24%。这与去年 的表现,形成了巨大反差。

  数据显示,去年第一季度访韩的个人游客为67万人次,比访日的45.3万人次相比多出47.9%。这意味着,仅仅过去了一年,日本旅游已经对韩国旅游实现了一记漂亮的“反杀”,成为了中国游客最喜欢去的国家之一。

  众所周知,中国游客旅游时最爱的一件事就是购物。上述数据还显示,中国年轻女性已成为赴日旅游主力军,因此购物内容化妆品拔得头筹。在今年第二季 度,年龄层次在20岁、30岁的年轻女性占到赴日总人数的40%以上,因此让化妆品购物成为最大赴日旅游消费品。这也使得,“化妆品大国”韩国在不少游客 心目中的地位正在被取代。

  为什么在今年日元不断升值的情况下,赴日人数仍不断上涨?甚至还“干掉”了以化妆品购物为主的韩国?

  对此,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市场推广部总经理徐晓磊解释道,虽然日元上涨,但是难阻国人赴日热情。“一个目的地吸引游客的决定因素有很多。从日 本旅游的角度来讲,首先在中国积累的时间非常长,80年代之后,日本旅游就开始布局经营,有着很深厚的经营基础。其次,日本景观的丰富度也十分强大,游客 可以领略北海道的自然风光、东京的都市风貌、关西人文古都,想度假的话还可以去冲绳等海岛。再加上近几年日本动漫文化在中国的渗透,可以说,这里面还有很 多旅游观光日常的推进、品质的把握,是韩国等国家短时间不能超越的。”

  而反观韩国,徐晓磊坦言,韩国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在中国推介赴韩旅游线路,起步较晚,虽然韩国旅游市场成长进步非常大,价格也更便宜,还开放了济州岛免签政策,但是跟日本比,早期积累不够,而且景观丰富度不强,吸引力不足。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赴韩旅游的负面新闻负面新闻也不少,今年3月就曾爆出韩国的一些只接待中国团体游客却禁止韩国人入内的所谓“中国团体游客食 堂”,食品质量堪忧。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赴韩旅游价格更便宜,但也存在类似隐患,旅游质量和旅游品质上的不完善也是日本旅游赶超韩国的原因之一,

  徐晓磊表示,一个目的地好与坏,消费者是有心理判断的,而目的地对游客的吸引力也影响着消费情况。“韩国除了首尔、济州岛免税购物之外,其他地方的吸引力都不够足。 日本购物店更加多元化,数量更多。而且从商品的丰富度来看也是日本更胜一筹。”

  除此之外,韩国化妆品店近几年纷纷登陆中国,这使很多中国游客不必出国也能购买到韩国化妆品。一位刚刚从日本旅行归来的游客告诉记者,日本的药妆比 韩国质量更好。而且现在韩国很多韩国品牌(如悦诗风吟)都入驻中国大陆,比较常见了。而日本很多药妆还是要在当地才买的到。(见习记者 祖爽)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商网-中国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3/n465591790.shtml report 1713 韩国和日本是目前中国游客最青睐的两个出境游国家,然而根据日本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日本已经超越韩国成为中国游客的“心头爱”。在旅游人数上干掉韩国后,当前日本的化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