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克曼二季度减持重仓股业绩或受影响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继7月裁员以来,投资人比尔阿克曼旗下潘兴广场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公布了最新季度财务数据,显示二季度缩减了在美国市场的投资组合份额,并减少对重仓股的持股。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潘兴广场第二季度在美国市场投资组合份额从88.5亿美元下降至75.1亿美元,下降幅度达15.14%。其中减持了其重仓股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持股数从1390万股减至980万股;本月早些时候,阿克曼表示他正在抛售该铁路公司价值14亿美元的持股。此外,该基金对美国动物保健公司Zoetis的持股数从4180万股减至2120万股。

  此番持股变动正逢美国股市最新一波升浪,且与主流市场方向相左。美银美林在8月5日至11日期间对管理总额约5180亿美元的173名基金经理调查报告称,美国股票配比升至2015年1月以来最高,净增加11%。与主流看多的操作方向相反,可能会令阿克曼的基金业绩表现在难得历史升浪期掉队于同行。

  阿克曼旗下对冲基金今年以来业绩阴霾不断,其重仓股威朗制药(Valeant)今年迄今跌幅超过80%,市场对于该制药公司业务模式、财务严重质疑,令该公司股票自去年以来持续暴跌。阿克曼持有威朗药业共计9%的股份。另外,近年来阿克曼对康宝莱的做空失利也令业绩承压,他在2012年动用10亿美元做空该股,然而康宝莱股票走势近年来异常坚挺,公司股价更是在2015年上涨42%,阿克曼做空失利遭受损失,饱受投资者诟病。

  截至今年3月16日的过去一个财年,阿克曼旗下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累计亏损26%,同时标准普尔将该公司的BBB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在威朗药业上的坚持和其他股票的操作失利,令他成为一季度华尔街业绩倒数第二的对冲基金经理。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7月潘兴广场还裁掉了8名低级别员工,裁员比例超过该对冲基金总员工数的10%。

  业绩不佳和操作不力让备受争议的投资人阿克曼频繁曝光于媒体,主流的投资是价值投资,分享企业成长,而阿克曼的激进投资经常体现在做空上。阿克曼试图消灭一家公司的行为受到同行的指责。《财富》杂志援引一位对冲基金人士表态称:“我这辈子从未听说过做空的激进行为。对于阿克曼可能要让某些公司破产,我们可以忍受吗?”

  阿克曼之前成立过一家名为哥谭合伙公司的对冲基金,该基金历经波折发展后,倒闭于做空失误。

  在《财富》杂志梳理其投资风格的文章中写道,1998年,在哥谭赢得其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第一联盟(First Union)的代理权争夺之后,阿克曼对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双股结构的痴迷终于自作自受。那年,美国国税局(IRS)弥补了这个漏洞,第一联盟股价由此暴跌。当阿克曼不慎押注多处高尔夫球场,以及多层次营销公司Pre-Paid Legal Services和一家非上市网站Giftcertificates.com之后,哥谭合作公司的形势每况愈下。

  在第一联盟的股东们对阿克曼试图将第一联盟与自己亏损的高尔夫球场合并的要求予以回避之后,这些交易最终证明为哥谭失败的根源。哥谭的投资者开始对阿克曼失去信心,于是撤回资金,从而导致该公司资产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缩水四成以上。

  同时,还是一如既往胆大包天的阿克曼,决定尝试作为主动参与型投资者进行做空,这最终招致时任纽约州检察长艾略特·斯皮策对他进行调查。2003年,阿克曼被迫对哥谭持有的头寸进行平仓,而合作伙伴完全退出该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8/24/content_22739.htm report 1592 继7月裁员以来,投资人比尔阿克曼旗下潘兴广场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公布了最新季度财务数据,显示二季度缩减了在美国市场的投资组合份额,并减少对重仓股的持股。根据公开数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