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亩田电商集训农业“带头人” 助推“互联网+农业”落地(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24日电  8月17日,“一亩田全国合作社500强推动计划·北京集训营”第二期活动完美收官。合作社作为发展农业生产的生力军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主要力量,对其进行系统性、综合性的培训,对于农村经济快速健康的发展意义重大。作为领先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一亩田电商将会持续为全国合作社理事长提供优质、实用的培训活动,未来一亩田电商对合作社的培训工作将成为常态。

  参加本次北京集训营的47名学员,分别来自河南、河北、江苏、山东、安徽、四川、内蒙、新疆、辽宁、山西10个省的南和县、内乡县、莘县、扶沟县、惠民县等37个县。其中,来自新疆的两位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玉苏普和杨立业,为参加培训,提前两天从家乡出发,坐了近50个小时火车来赶赴在他们心中可以“汲取阳光和营养”的培训盛会。学员的合作社经营品类涵盖了果蔬、水产、苗木、禽畜等,并且许多人都是行业领域的“大咖”。一位来自辽宁阜新的90后学员,其合作社主营红薯,自有种植基地五千余亩,为农户和收购商提供一站式出货服务,是辽西最大的红薯基地。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一亩田电商安排与设计了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与创新发展、项目申报政策与攻略、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电商发展趋势与机遇、商超采购实操等系统性课程。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产业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张照新、农业部稻米产业信息员韩晓雨、中国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一亩田电商副总裁高海燕及多位农业电商的实操性专业人士分别为学员们授课。专家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细节,从格局到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学员们解读政策、分析现状和趋势、提供实操方法及经验。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融洽。最后,一亩田电商CEO邓锦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和学员合影留念。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产业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张照新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产业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张照新

农业部稻米产业信息员韩晓雨
农业部稻米产业信息员韩晓雨

中国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
中国生鲜研究中心主任唐功满

一亩田电商CEO邓锦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一亩田电商CEO邓锦宏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授课不仅解答了他们心头的很多疑问,更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和规划提供了清晰的思路。来自山东青岛的学员李将说:“感谢一亩田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让我受益匪浅,这么多资深的老师给我们讲课,让我加深了对农业的了解,同时还认识了那么多来自天南海北的农业领军人物,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对于今后自己合作社的发展,李将认为要把握三个核心点:“首先是知识的充电,然后是意识的提升,加之全国人脉的形成。”通过集训营,很多学员们均表示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技能,开阔了视野与格局,更重要的是明晰了发展规划与实操技巧。
一亩田电商副总裁高海燕
一亩田电商副总裁高海燕

  在解释为何启动“全国合作社500强推动计划”时,一亩田电商副总裁高海燕曾说:“在整个已经表现出勃勃生机的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态势中,一是知识体系的缺乏,尤其是既具有时代感、体现创新态,又是接地气的、接近农村理解力的知识体系;二是需要不断发现和播撒新农业文明的种子,让更多有见识的、掌握了现代农业知识和市场技术的农业从业者被挖掘出来,被赋能和提升,然后作为一种榜样和示范的力量带动更多的人。五年来一亩田在自己的电商平台上,发现了很多这种潜在的力量,我们做的只是发现、提升、推送。”

  在本次培训会上,高海燕进一步强调,在“互联网+农业”的推进过程中,会用才能有用,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把收获带回家乡,去改变和影响更多的人。“培训先行,应用为王。”这也是一亩田电商在整个行业发展路径上所一直强调的理念。

  在新形势下,合作社作为促进农业科技推广、培养新型人才、推进农村经济建设的有效载体,只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亩田全国合作社500强推动计划”启动后,一亩田电商将利用自身的平台特点和整合优势,在能力培训、流量支持、品牌集群、市场推广等方面给予候选和当选的合作社以综合支持。

  作为国家农业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联盟单位,合作社集训营也是一亩田电商作为联盟单位推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计划的一部分。北京集训营活动的举办,对推动合作社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合作社健康持续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经过集训,合作社理事长们在新形势下的管理能力、面对市场挑战的应变能力、在新的供给侧改革中的创新能力,必将得到极大的完善与提升,从而能够促使合作社掀起新的现代农业发展大潮,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农业”的落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4/7982377.shtml report 3231 中新网8月24日电8月17日,“一亩田全国合作社500强推动计划·北京集训营”第二期活动完美收官。合作社作为发展农业生产的生力军和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主要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