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道口贷CEO罗川:合格投资人条款打破刚性兑付预期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等部委针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对此,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谈到,《监管暂行办法》的出台,对于整个网络借贷行业将是非常大的促进。监管规则的明确,将对投资人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市场的净化与规范,引导行业沿着良性轨道发展。

  《办法》明确平台做为信息中介,不得提供担保,同时规定“投资人(出借人)”必须主要来自互联网,并需要对出借人进行风险评估。这将要求出借人具有风险识别能力并熟悉互联网,另一方面,也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那些打着互联网金融的幌子,通过线下门店拉投资人的做法,尤其是杜绝通过线下方式拉缺乏风险识别能力的老人们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监管办法对信息充分披露、投资人(出借人)教育以及风险承受能力甄别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对于平台充分信息披露的要求,这让投资人可以更好的理解所投项目的资产标的。同时,《办法》也明确提出合格投资人条款,要求投资人要具备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刚性兑付的预期,对建立一个科学良好的金融运行体系,意义重大。

  《办法》中明确P2P是服务于个体借贷,禁止平台成为“银行理财、基金、股票、信托”等产品的销售通道。这体现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的监管意愿,让钱真正流入实体企业,而非在金融体系内自我循环。于道口贷而言,通过围绕供应链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这与监管要求以及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完全一致,也是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意义所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4/n465758198.shtml report 766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等部委针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