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邦计划将人寿保险业务上市 已与投行进行初步商谈

来源:一财网 作者:后歆桐
  • 手机看新闻

  消息人士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将其人寿保险业务上市,对于正在拓展全球化版图的安邦来说,这一举动将提高这间神秘公司的透明度。

  据悉,最近几周,安邦已经开始与投行进行初步商谈,并已邀请投行在本周末之前提交方案,计划上市的业务包括安邦在内地的寿险业务以及多项海外业务,主要涉及安邦人寿的IPO安排。如果一切顺利,IPO可能在明年中实现,安邦理想的上市地是香港。

  消息人士称,在全球收购房地产、银行和保险公司之外,上市一直是母公司安邦集团的首要目标。集团整体目前并无上市计划,另一消息人士表示,现在还不知道安邦人寿的估值。

  安邦近年来在收购保险公司和地产项目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过去5年更是最少公布了135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其中包括去年以19.5亿美元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今年早些时候曾计划以140亿美元收购喜达屋,但最终交易未成。安邦放弃竞购后,喜达屋接受了万豪134亿美元的收购价。

  安邦保险自2004年创立以来,目前业务范围涵盖财产险、人寿保险、健康险、养老险、资产管理、金融租赁、银行、保险销售、保险经纪等多项业务。其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安邦保险总资产已经超过1.9万亿。

  与此同时,昨日(8月23日)保监会公布的截至7月底的最新保费数据显示,按1-7月的规模保费计算,安邦人寿的保费规模为2521.10亿元,仅次于国寿股份的4136.71亿元,排名第二。至此,安邦人寿按规模保费的排名已连续四个月位居寿险公司的第二位。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4/n466219684.shtml report 666 消息人士称,安邦保险集团计划将其人寿保险业务上市,对于正在拓展全球化版图的安邦来说,这一举动将提高这间神秘公司的透明度。据悉,最近几周,安邦已经开始与投行进行初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