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二手房涨幅调查:航头价格翻番 虹桥涨幅低

来源:财经综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申城146个板块二手房涨幅调查:航头价格翻番 虹桥涨幅低

  2015年3月30日,央行出台了"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330政策。这项对改善性需求刺激明显的政策出台后,申城楼市一路猛进。尽管2016年3月25日,上海市政府又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限购的"沪九条",令市场受到波动。但仍有不少板块受益于这一轮上涨行情,价格环比涨幅高者甚至达到129.3%。

  根据上海链家公布的其截至2016年7月挂牌价同比增长率(即同比增长率)数据,上海146个主要板块环比增幅归于中等水平(即环比增幅15%~40%)的板块数量最多,有80个,占55%,远高于高涨幅类39个,低涨幅类18个和超高涨幅类9个。数据显示,受到上海自然环境和城市布局的影响,板块间差异明显。新天地、老闵行同比涨幅超75%航头价格翻一番

  在链家的分析报告中,新天地、徐汇滨江、嘉定新城、老闵行等9个板块被划入上海超高类涨幅类板块。这类板块的同比增长率超过75%,除华漕、航头外,板块售租比500至700之间。南京东路的售租比最小,为512:1。航头板块涨幅最高,环比增长率超过129.3%,价格翻了一倍多,即便是涨幅最低的新天地环比也涨了75%。

  老闵行、嘉定新城、航头等6个板块的价格在每平方米2.5至5万元,7月成交量多超过170套,多位于外环,需求旺盛,属于需求推动性地上涨。而南京东路、新天地和徐汇滨江这三个板块的挂牌均价已经超过每平方米7万元,月成交量未超过35套,位于内环内,地理位置优越,是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带来的高涨幅。

  此外,陆家嘴(26.090, -0.80, -2.98%)、静安寺、彭浦、淞南等23个板块被划为高涨幅低售租比类,板块的涨幅在40%~70%之间,售租比在450至750之间。多数板块的成交量在每月50至200套之间,挂牌均价介于4至7万元。莘庄租房400-700年回本虹桥二手房涨幅低

  就涨幅而言,上海链家挂牌价截至7月环比增幅归于中等水平(即环比增幅15%~ 40%)的板块数量最多,有80个,占55%。

  其中,中等涨幅低售租比类包括了淮海中路、镇宁路、莘庄、松江老城等42个板块,是包含板块数量最多的类型,增幅多位于15%~40%,回本期介于400至700年之间。这些板块7月挂牌均价介于每平方米2万至9万元,同比增幅多位于15%~ 40%之间。板块的售租比相对较低。便利的交通、便捷的生活设施是吸引租客的原因,而相对较低的租赁价格使租客有能力支付租金。中等涨幅高售租比类包括中远两湾城、新江湾城、金桥等38个板块,增幅在15%至40%之间。但受交通影响,租金不高。南京西路、打浦桥、曲阳、泗泾、安亭等18个板块被归入低涨幅板块,虹桥二手房同比涨幅仅0.3%。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858859.shtml report 1209 申城146个板块二手房涨幅调查:航头价格翻番虹桥涨幅低2015年3月30日,央行出台了"将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的330政策。这项对改善性需求刺激明显的政策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