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女鞋品牌达芙妮半年亏1亿 沦落四至六线城市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达芙妮半年亏1亿 沦落四至六线城市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王维祎)国内"女鞋第一品牌"达芙妮下滑之势难以挽回。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集团上半年由盈转亏,净亏损1.636亿港元,约合1.4037亿元人民币。销售核心也在四至六线城市。达芙妮表示,中国市场消费需求持续疲软,集团下半年将继续加大投入电商业务的力度以增加销售。

  上半财年,达芙妮收入下跌22.3%至34亿港元。尽管经营费用按年减少18.3%,营业亏损仍达到2.5亿港元,而上年同期获得营业利润1102万港元。由于清理库存过季产品销售占比增多,达芙妮毛利下跌29%至18.8亿港元。

  闭店和恶劣天气成为达芙妮经营巨亏的重要因素。集团表示,销售下跌主要由于销售点减少导致,上半年集团净关闭450家门店,对销售造成重要影响。中国多个省市于二季度出现频繁的暴雨及洪涝,不利天气进一步打击了原本在疲弱经济下趋于放缓的店铺客流量。因此,在二季度,集团旗下"达芙妮"和"鞋柜"两大核心品牌同店销售较今年一季度进一步下滑,并导致上半年集团同店销售为双位数的负增长。

  面对中国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快速转变,达芙妮已经"掉队"。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四至六线城市为达芙妮的销售核心,店铺数量达2350个,占总店铺数的46%,闭店数量也最多,达到204家。

  集团透露,下半年,中国零售市场仍充满挑战,将加大投入电商业务,新开更多品类及附属品牌的网店。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北京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860241.shtml report 1127 达芙妮半年亏1亿沦落四至六线城市北京商报讯(记者吴文治实习记者王维祎)国内"女鞋第一品牌"达芙妮下滑之势难以挽回。达芙妮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上半年业绩,集团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