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行回应冻结17家城商行票据额度:因已达上限

潜望 阅读(0) 评论()

  作者:张玮 责编:刘宇翔

  今年以来,银行票据频遭“黑天鹅”降临,票据行业的风吹草动都让业内倍加关注。

  近日,搜狐财经《潜望》报道,招商银行总行在8月19日向各家分行发布通知,要求暂时冻结17家城市商业银行的票据业务额度,冻结期间不允许分行新增买入17家城商行承兑的票据。

  为何冻结包括包商银行在内的17家银行的票据业务额度?与近期的工行30亿电票案是否有关?招商银行当时并未回应,8月24日,招行相关人士称,冻结17家城商行票据额度,与近期的票据风险案并无关系。

  8月24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回应称,为分散票据交易风险,招行对所有票据交易对手设置交易额度。鉴于与部分商业银行票据交易已达交易额度上限,该行通知下属机构暂时控制与部分商业银行的票据交易。此举并不表明相关银行票据管理存在重大隐患。

  搜狐财经《潜望》了解到,由于招行冻结包括包商银行在内的17家城商行票据额度,在被报道后,对这17家银行造成了不利影响,招行表示深表歉意。目前,与相关银行包括票据业务在内的多项同业合作均在正常开展中。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天津银行,龙江银行,宁波银行、工商银行等先后爆发票据风险事件。粗略统计,银行爆发的票据案件已经超过100亿元。

  某票据行业资深人士向搜狐财经《潜望》指出,因今年来多家银行频发被爆涉及虚假票据违规案件,同时,央行、银监会连番出手要求银行开展自查,在此背景下,部分银行主动收缩了票据业务。招行对票据交易对手设置交易额度,正是分散风险的体现。

  在8月19日发布的半年报上,招商银行则指出,积极应对票据市场出现风险事件,组织开展了多轮风险排查和业务检查,进一步完善票据业务管控措施,防范票据业务风险。

  “在股份制银行中,招行已经确立了票据贴现市场的江湖地位,它的一举一动已成为风向标。”上述人士指出。

business.sohu.com true 潜望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864854.shtml report 1065 作者:张玮责编:刘宇翔今年以来,银行票据频遭“黑天鹅”降临,票据行业的风吹草动都让业内倍加关注。近日,搜狐财经《潜望》报道,招商银行总行在8月19日向各家分行发
最后修改于2016-08-25 08:48:23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