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股市规模再次超过整个欧洲 占全球股市16%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Bespoke投资集团数据显示,如果加上香港股市的市值,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市值中所占比重达到16%,规模再次超越整个欧洲股市,其规模占全球市值比重为15%左右。

  中国股市在2015年曾首次超越欧洲股市规模,然而这一情况并未持续很久,中国股市在去年遭受了暴跌。但自今年6月27日以来,A股持续反弹,今年夏天大部分时间,中国股市市值以美元计算均超过欧洲。

  上证指数在8月15日重新站上3100点,近8个交易日以来,一直在3100点上下震荡。截止8月25日,沪市和深市的成交额为4500亿元左右。

  而欧洲股市今年的表现却令人担忧。受银行股下跌和英国脱欧等影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近6%,与2015年高点相比下跌了10%左右。

  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机构董事长迈克尔·汤普森表示,中国及其股票市场一直在稳步前进,比以往更加融入世界经济。特别是作为一个制造国,其结果是中国经济和股市都得到了成长。

  不过Bespoke投资集团相关人士也表示,由于许多中国公司不像西方公司那样透明和公开,因此调查结果的计算具有一定的推测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870658.shtml report 538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Bespoke投资集团数据显示,如果加上香港股市的市值,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市值中所占比重达到16%,规模再次超越整个欧洲股市,其规模占全球市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