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3岁原江苏证监局局长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3岁原江苏证监局局长王明伟履新,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

  中国期货业协会换帅。

  8月24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选举王明伟为中国期货业协会新任会长。

王明伟为中国期货业协会新任会长 

  同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静担任协会理事代表,并选举张静为中国期货业协会兼职副会长。

  中国期货业协会成立于2000年12月29日,是全国期货行业自律性组织,协会接受中国证监会业务指导和管理。协会主要职能包括制定行业自律性规则,进行诚信监督;负责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认定、管理以及撤销工作;制定期货业行为准则、业务规范,参与开展行业资信评级等。

  资料显示,王明伟,男,1963年10月出生,法学硕士及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拥有北京大学法学学士及法学硕士学位,以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1988年7月起,王明伟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先后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支行副行长、处长等职务。1998年3月起,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先后任外事部副主任、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规划发展委员会委员、研究中心研究员;2007年12月起,先后在河南证监局任纪委书记、副局长、党委书记、局长,以及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务。

  证监系统和期货系统的人事变动近期颇为频密。

  现任江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是原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梁永生。而原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自2007年2月起担任该职务,到如今卸任已经近10年时间,但期货业协会并未公布他卸任之后的去向。

  1957年出生的刘志超现年59岁,已经接近退休年龄。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刘志超目前仍然是期货业协会的非会员理事,而对其新的具体职务,证监会尚未做出安排。

  而在2个月前,郑州商品交易所同样公布了两系统间的人事变动。

  6月23日下午, 郑商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熊军任郑州商品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委派其任郑州商品交易所非会员理事。

  在担任郑商所总经理之前,熊军正是在证监系统中工作。2011年,他从云南证监局副局长一职竞聘为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2014年,期货一、二部合并为期货监管部,熊军任副主任。

  此外,6月15日,证监会公布的提拔干部名单中,原证监会期货部许强被委任为大商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955895.shtml report 1459 中国期货业协会换帅。8月24日,中国期货业协会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选举王明伟为中国期货业协会新任会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