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立群:亚投行将提升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西安8月25日电  (记者 田进 张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西安透露,亚投行正在启动同养老金以及商业保险等长期私人资本管理者的合作机制,通过灵活而有效地务实合作,提升私人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的能力。

  当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年夏季高峰会在西安举行,金立群发表演讲。

  金立群说,中国官方倡导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全球得到了广泛认可与共鸣。亚投行的成功筹建与开业,体现并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作为首个由亚洲发展中国家主导的新型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在确保董事会所有职能得到切实发挥的前提下,建立了非常驻董事会制度。主要以基础设施为支持对象,推动互联互通,促进区域联动共享式发展。

  金立群认为,亚投行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与各国企业家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亚投行是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其投资应当对各国公共与私人资本起到开发性引领作用,既能尽可能多地动员和引导商业性资本投入基础设施与相关生产性领域,又能先导性地为私人资本培育和建立更广泛的市场。

  他表示,亚投行贷款投资项目的采购,本着公开公平原则向全球企业开放。同时,也将努力培育非主权担保项目,以促进经济发展,减轻借款国的公共债务负担。通过持续性投入促进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

  据了解,亚投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9月将启动有关30多个国家提交的成员国资格申请审议程序。金立群认为这说明了世界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作者:田进 张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25/7984043.shtml report 783 中新社西安8月25日电(记者田进张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5日在西安透露,亚投行正在启动同养老金以及商业保险等长期私人资本管理者的合作机制,通过灵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