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 香港名表市场遇冷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内地富人转向奢侈旅游 香港名表市场遇冷

  

中国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 

美媒称,随着消费者冷落昂贵的钟表,香港已让位于美国,失去了全球最大奢侈手表市场的头衔,成为近一年来瑞士手表在全球出口下降的最新牺牲品。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4日报道,7月份,瑞士手表对香港的出口额同比大幅下降近33%,相比之下,全球出口额下降14%。同期对美国的出口额下降14.7%,至1.785亿瑞郎(约合1.85亿美元)。

  根据瑞士钟表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he Swiss Watch Industry)8月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香港的瑞士手表进口额低于1.75亿瑞郎,上年同期为近2.6亿瑞郎。

  高端品牌咨询机构China Market Research Group创始人赖因(Shaun Rein)称,中国内地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他表示,新的奢侈项目是在博茨瓦纳狩猎和在新西兰跳伞,而不再是戴着价值5000美元或15000美元的名表。

  香港过去一直是奢侈手表的最大市场,但其销量已受到港元走强以及中国内地反腐运动的冲击。

  但事情并非一团糟糕:贝恩公司(Bain & Co)合伙人兰内斯(Bruno Lannes)称,随着一些奢侈品牌缩小中国内地与西方市场手表售价间高达40%的价差,内地奢侈手表的销售开始回升。

  不过,赖因预计全球奢侈手表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复苏。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957186.shtml report 1007 中国富人不再想要奢侈手表 美媒称,随着消费者冷落昂贵的钟表,香港已让位于美国,失去了全球最大奢侈手表市场的头衔,成为近一年来瑞士手表在全球出口下降的最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