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史上最严”网贷监管细则出台 P2P概念股表现疲软(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P2P概念8月25日分时图
P2P概念8月25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今日早盘,P2P概念板块低开低走,盘中一度整体跌逾1%,匹凸匹、爱施德、生意宝等P2P概念股跌幅居前。午后,大盘震荡回升,P2P板块整体跌幅有所收窄。昨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P2P网贷平台宜人贷股价暴跌22%。

  消息面上,8月24日,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同一借款人在同一网贷机构及不同网贷机构的借款余额上线。

  最新出台的《办法》,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做是“史上最严”监管细则,而此前饱受争议的P2P网贷行业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一方面是投资人数的持续攀升;另一方面是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跑路事件屡屡见报、校园网贷恶性事件频发,P2P经历了一轮“野蛮生长”后,行业洗牌加剧、行业分化日趋明显,监管细则的不断完善也将让问题和成绩同在的网贷行业得到进一步规范。

  具体而言,《办法》规定,同一借款人在同一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20万,同一个企业组织在同一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同一借款人在不同网贷机构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同一个企业组织在不同网贷机构的借款上限为500万。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表示,网贷机构线下经营现象有望得到遏制,网贷机构将逐渐回归互联网金融本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全新技术手段,依托互联网平台来开展相关业务,整顿网贷行业违规行为,防范和化解网贷风险,提升公众法律和风险意识,引导和促进网贷行业早日走上正轨,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模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8/25/c_129254635.htm report 1021 P2P概念8月25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今日早盘,P2P概念板块低开低走,盘中一度整体跌逾1%,匹凸匹、爱施德、生意宝等P2P概念股跌幅居前。午后,大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