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家队主宰八月面瘫行情 这18家大股东还落井下石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本轮大盘反弹的走势与去年9月底开始的反弹,最大的不同之处便是板块个股的巨大差异。去年两波股灾下来后,市场长达3个月的反弹是系统性与全局性的,而当前指数的反弹,不仅各大板块涨跌差异巨大,就连创业板指数与沪指之间的走势都难以统一,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明显弱势很多,说明其中的资金出现新变化,这与国家队当前的持仓动作有极大关系。

  随着中报业绩披露近尾声,以证金公司为主的国家队资金操作思路逐步浮出水面。统计显示,证金系有增持银行股的记录,汇金系按兵不动。但另一路国家队代表社保基金持股却明显转向,二季度大幅增持煤炭、地产、重工等传统产业,而部分新兴产业个股却遭到减持,如华闻传媒、网宿科技、烽火通信等个股,二季度均被国家队大幅抛弃。须注意的是,过去几年一向青睐新兴产业的社保基金,开始大幅减仓创指类题材股,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市场风格已暗生变局,从而必将造成题材股极端分化,这从本轮创指反弹明显弱于沪市,近期跌停股持续涌现可看出。

  在行情跌入谷底之际,某些上市公司大股东的玩命减持行为更是让投资者伤透了心,比如接下来小编要跟大家梳理的这18家上市公司大股东,绝情程度令人发指,在这个节骨眼上称之为“落井下石”并不过分。

  8月16日以来,也就是8月筑顶之后的这段日子,一共45家上市公司大小非股东进行过122次的股份减持,其中18家大股东单次减持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涉及上市公司15家,它们分别是新都化工、海洋王、松发股份、博世科、远程电缆、皖通科技、海利生物、吴通控股、通鼎互联、南玻A、中核钛白、健盛集团、嘉应制药、吉祥航空、浙江广厦。其中新都化工大股东减持比例最高,接近9.83%,合计4000万股。其次是海洋王,减持8.81%,合计590.63万股。

  当然,小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并不是所有大股东减持都很可怕,还要注意大股东减持的方式,二级市场当然是最令人恐慌的,大宗交易则没必要那么畏惧。相反很多股价在减持后的股价拉升都是伴随减持公告的,要知道,大宗交易的买方也需要逢高卖出,才会有利润的,比如博世科十个交易日上涨27.63%,完全跑赢市场指数及同业个股表现。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眼看盘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5/n465989963.shtml report 1692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本轮大盘反弹的走势与去年9月底开始的反弹,最大的不同之处便是板块个股的巨大差异。去年两波股灾下来后,市场长达3个月的反弹是系统性与全局性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