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庆第二届众创大赛收官 一等奖或获500万创业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图为第二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颁奖现场。 钟旖 摄
图为第二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颁奖现场。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  (钟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二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25日圆满落幕。在60个入围决赛项目中,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项目所占比例最高,占比三分之一。

  重庆创新创业大赛自5月6日正式启动,共计收到企业组和团队组报名项目974个。其中,企业组报名300个,团队组报名674个,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材料、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等行业。

  经过层层选拔,企业组一等奖由重庆百瑞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摘得,重庆汉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臻远电气有限公司和瑞娃科技(重庆)有限公司获企业组二等奖。团队组一等奖被柔性触控创新团队揽获,二等奖分别是我要赛团队、翠智团队和爱生卡团队。

  “我们团队从09年开始研究大尺寸、可弯折电子触摸屏的研发。”柔性触控创新团队负责人李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大尺寸和可弯折是目前市场还未成熟的“痛点”,该团队研发产品已进入应用阶段,目前可实现5千万至8千万的年产能。“期待未来市场上能增加更多的人才配套。”

  据了解,为鼓励更多创客创新创业,重庆高新区针对本次大赛配备了诸多扶持政策。如获得重庆赛区决赛或者全国行业赛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创业团队在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入驻重庆高新区,将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和30万元的启动资金;获得重庆赛区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在比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重庆高新区注册的,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和100万元的资金资助。

  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强透露,未来该区将进一步构建创新帮扶体系,进一步聚集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打造更加成熟的创业服务生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25/7984469.shtml report 1163 图为第二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颁奖现场。钟旖摄中新网重庆8月25日电(钟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二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