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揭牌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吴凯)25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暨联盟成立大会”在此间举行。会上,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的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在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但大数据产业也面临着信息互通机制不健全、人才资源短缺等挑战,搭建一个协调与支撑平台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数据发展面临着包括共享机制尚未建立,技术创新仍显不足,法律法规及标准尚待完善等瓶颈,需要政府、产业界和社会组织共同推动解决,希望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能够在大数据技术与发展应用方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对于如何发挥好联盟的协调带动和支撑作用,陈家春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引领,推动大数据的互通应用;二是强化创新,促进技术取得新突破;三是强化支撑,发挥好政产学研之间的纽带作用。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表示,成立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为产学研搭建了开放、合作、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

  针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苗建华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始终坚持服务于会员,服务于行业,服务于政府,服务于社会的宗旨。二是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做好大数据技术跟踪,应用推广的工作,保持联盟的生命力。三是要突出重点,在工作布局中突出推动社会各行业大数据的互联互通等六个方面。四是合作共赢,实现各个行业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5/7984495.shtml report 796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吴凯)25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联合主办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