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教育:并购或成行业升级“催化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刘荫)今年以来,互联网教育领域资本投入加速,行业内不同品类的并购热潮或将助推互联网教育领域结构调整,成行业升级“催化剂”。

  据统计,2015年,国内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192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2018年有望突破2000亿元;在线教育用户人数达到7000万人,同比增长20%左右,预计2016年有望超过8700万人。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如“互联网+教育+就业”一站式资源整合模式前景将十分可观。

  慧科集团创始人方业昌表示,以高等教育起家的慧科集团近日完成了对职业教育机构的换股并购,创新了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接合的“双轨运行”新模式。“此前,资本对公司运作仅起到助推作用,而今后并购、投资等资本运作将对互联网教育运行结构产生重要影响。”方业昌说。

  资本涌入互联网教育的热潮自2013年起便不断发酵,且持续“升温”。据《2015中国教育科技现状蓝皮书》显示,2013年以来,教育科技领域创业企业数量平均以每年50%左右的增速出现。今年,教育行业投资并购仍未受宏观经济下行所“冻”,据最新亿欧调查统计,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教育行业共发生87起融资事件,总额超55150万美元。

  对此,有业内专家警示,资本注入教育行业的火热,也带来了挑战。如,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难以深度融合等问题出现。专家建议,互联网教育应始终坚持教育为主体,合理利用互联网及资本力量。

  慧科集团副总裁、原“美好学院”创始人刘文智指出,高校学生寻求高等教育培训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毕业后能够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因此,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间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两者的接合不仅完善了这一产业链条,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课程,回归教育本身。”刘文智说。

  作者:刘荫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6/7984929.shtml report 879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刘荫)今年以来,互联网教育领域资本投入加速,行业内不同品类的并购热潮或将助推互联网教育领域结构调整,成行业升级“催化剂”。据统计,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