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石东方上半年净利润1191万元 引入医药产业为主营“脱单”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26日,金石东方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747.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1.3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42.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01.6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6.17%。

  查阅公开资料可知,金石东方自成立以来一直将主营业务定位于钢增强塑料复合管道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为客户提供钢增强塑料复合管全套生产工艺、技术解决方案及成套生产设备(生产线),形成了缠绕钢丝增强管生产线和钢带增强塑料管生产线两大产品类别,构成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

  而如今,这些主营业务对应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产品毛利率略有波动,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有所下降,“如果未来宏观经济景气度持续下行,下游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放缓,或公司不能有效扩展国内外新客户以消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新增产能,都将使公司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在上述情况下,公司存在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金石东方坦言。

  为应对和改充这一局面,金石东方从“内”、“外”两个层面着手改变经营状况,一方面,公司积极拓展主营范围,积极开发新型管道及其生产设备,拓展管道生产设备领域的市场份额,依托在机械制造领域的技术积累,开拓市场前景良好且有专利保护的非管道类机械设备,积极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寻求进入其他受经济形势和政策变化影响较小的行业。

  报告显示,公司主营结构的调整已经全面铺开,转型升级的进程亦加速推进。

  在原管道生产设备领域,金石东方通过开发新型管道及其生产设备,拓展市场份额。目前,金石东方已经研发成功耐磨管道及其生产设备等多项新型管道生产设备并推向市场。在非管道类机械设备领域,同样也具备了研发和生产Low-E玻璃镀膜生产线、热反射玻璃镀膜生产线、磁控溅射制镜生产线等多种镀膜生产线设备的能力。相较于管道生产设备领域,真空镀膜领域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且专利保护更加完善。

  此外,依托在机械制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生产能力,公司与韩国DYPC公司合作推出的智能垂直循环停车系统也已处于试生产阶段。就目前市场来看,传统的升降横移类立体车库的投资已经开始步入白热化,智能垂直循环立体车库依靠更大程度的空间利用率以及更高的智能化程度和安全稳定性,已经成为立体车库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另一方面,公司还筹划了并购事项,尝试引入“新鲜血液”以改变单一主营的状况。根据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标的资产为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权,交易对方为亚药股份的49位股东。

  (桂小笋)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gscy/gongsi/2016-08-26/A1472180826587.html report 1330 本报记者桂小笋8月26日,金石东方发布了上半年业绩报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7747.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