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湖南电信发布“天翼物联”七大领域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长沙8月26日电  (记者 邓霞)家电可以远程控制、医生可以远程查看患者的生命体征、种植的农作物土壤可以调控温度和湿度……26日,湖南电信在长沙发布了“天翼物联”七大领域行动计划,将有限的人人连接转化成无限的物物、物人连接。

  当天,湖南2016年物联网峰会在长沙举行,来自省内外的近200名物联网业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物联网产业的市场前景、前沿技术和热点应用。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根据权威机构测算,2020年中国人均连接设备数将从当前的1.7个上升到4.5个。而随着物联网在各个领域应用的蓬勃发展,物联网芯片、模块、终端、通道、平台、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各项关键技术快速演进,产业链上各类企业的创新、创业不断涌现。2015年仅湖南物联网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就达到了400多亿元人民币。

  网络基础设施是物联网发展的基础。作为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已将物联网业务提升为集团级战略性基础业务,通过构建基础设施、打造生态平台,为物联网产业链提供专业化服务。目前,湖南电信已为电力抄表、铁塔基站监测、长沙常德郴州湘西娄底“两客一危”车辆监控、常德渣土车监控、驾考车辆监控、湘西“村村响”数字广播、烟草烤烟房监控等80多个重点项目提供专业化的物联网服务。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表示,湖南电信将进一步发挥基础设施作用和应用集成能力,依托中国电信强大的天翼物联运营体系,提供专业、灵活、便捷、自主的物联网连接服务;聚合丰富应用、整合上下游,为各行各业物联网运用提供更完整、更专业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构建协作、共赢的产业链体系,营造有序、健康、丰富的产业生态,共同助力物联网的繁荣发展。

  会上,湖南电信发布了“天翼物联”七大领域行动计划,涉及交流物流、能源制造、医疗穿戴、公共事业、安防监控、智慧农业、智能家居和智慧社区等七大领域,向客户提供套餐丰富、资费灵活、高性能的物联网通道及相关终端设备、平台、垂直应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并以专用网络、专用平台、专用号卡、专属资费和专业服务“五专”支撑湖南物联网的蓬勃发展,打造新型生态模式,构建协作、共赢的湖南物联网产业链体系。

  作者:邓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6/7985270.shtml report 1053 中新网长沙8月26日电(记者邓霞)家电可以远程控制、医生可以远程查看患者的生命体征、种植的农作物土壤可以调控温度和湿度……26日,湖南电信在长沙发布了“天翼物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