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贷“十三禁”出台 福银票号依十大风控不忧反喜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就《网贷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对外发布。

  本次暂行办法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置借款上限、凡有13条负面清单的网贷机构不能做、要求对客户资金实行第三方存管、网贷平台不得线下营销和虚假宣传、网贷平台不得吸收公众存款、网贷机构监管实行双负责制、P2P必须在线上经营、中介机构不得提供资金担保和保本保息等。

  《暂行办法》的出台具有重大意义:一、界定了网贷内涵,明确了适用范围及网贷活动基本原则,重申了从业机构作为信息中介的法律地位。二、确立了网贷监管体制,明确了网贷监管各相关主体的责任,促进各方依法履职,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理,增强监管效力。三、明确了网贷业务规则,坚持底线思维,加强事中事后行为监管。四、对业务管理和风险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五、注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明确对出借人进行风险揭示及纠纷解决途径等要求,明确出借人应当具备的条件。六、强化信息披露监管,发挥市场自律作用,创造透明、公开、公平的网贷经营环境。

  福银票号CEO王志坚先生针对本次暂行办法的出台谈及到了监管话题,他认为,所谓监管,管的就是风险,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讲,风控能力强不强,直接决定平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任何一个平台要长远发展,必然需要有严格的风险管控措施。《办法》的出台,及时制止了行业乱象,有利于从业人员按照政策指引进行修正,对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其中,新增内容不允许债权转让直指当下的活期理财业务,尽管福银票号自上线以来未有涉及,但是这对于福银票号未来形成更规范、统一的行业规则有着明确指导方向。

  据悉,作为互联网金融低风险理财市场的代表产品之一,票据理财在目前这个大环境当中,拥有极强的竞争力。在风险管控方面,银行商业票据本身就具备很好的规避风险特质。为确保公司运营的安全和客户信息的保障,福银票号具备十大风控系统,在组织体系、资质认证、风险评估、信息披露、流程管理、平台安全、考核审批等多个方面均设置了严格的风险管理标准和管控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大风控的“信息披露”部分: ①针对每一个不同的产品,将其底层资产、主要风险、还款来源、保障措施都一一列明;②将平台信息、产品信息、运营信息等一一列明,实时向客户实时披露。此外,福银票号打造覆盖全产品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系统,涵盖票据查验、转运、保管、托收、资金划转等一系列流程管理,实现了风控的标准化、模型化等。

  王志坚强调,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原则,福银票号严格落实十大风控体系,从对票据的查验,融资企业的资质审核,票据的保管和托收,资金的管理与托管等等各个流程,都设置了严格的条例,并通过组织体系加以落实。

  秉承着“诚信、规范、进取、卓越”的核心价值,福银票号一直稳步前进,打响‘上福银,财放心’的口号,让百姓谈及票据理财时第一个就能想到“票据业龙头——福银票号”。

  “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诗人兴会更无前”,网贷“十三禁”的严厉出台,福银票号积极响应该政策的实施,踏实迈进每一个坚定的脚步,未来的福银票号在客户们的热忱支持下将会更更进一层楼。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6/n466215389.shtml report 1548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就《网贷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对外发布。本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