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国旗的由来:不许笑,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吧啦来时尚趴 阅读(0) 评论()

  关于日本国旗的由来和意义,咱们广大网友奉献了无数的精彩段子,不得不佩服广大人民群众的想象力,对此笔者表示很佩服,喏,就是下图:

  古代日本人崇尚太阳神,所以将太阳视为本国的图腾。相传在七世纪初,日本的圣德太子在致我大隋炀帝的国书中写道:“日出处天子致日落处天子”,这就是日本国名的雏形。直到七世纪后半叶,日本遣唐使将其国名改为“日本”,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其后沿用,成为日本的正式国名。公元8世纪开始为日本天皇使用,当时称作“天皇旗”。19世纪中叶开始,太阳旗逐渐成为代表日本的旗帜,所有日本船只悬挂着的就是这面旗帜。1870年正式定为日本海军旗帜。1872年,太阳旗首次在政府建筑物的场地使用,随后公开发表的许多通知及文件,开始强化太阳旗作为象征日本的地位。

  至于旗子上“武运长久”那是二战期间日军用语,是丈夫出征前妻子对丈夫的期望,她们并不需要丈夫一定要胜利,只求他们能够安全回来,至于有没有如愿的回去,我就不太清楚了...所以说带有“武运长久”的旗子是在二战时才开始有的。

  奉送一个小知识:天皇驾崩后至葬礼前的哀悼期间要在国旗上方悬挂黑色丝带,如上图所示,各位涨知识了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吧啦来时尚趴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6/n466242224.shtml report 1080 关于日本国旗的由来和意义,咱们广大网友奉献了无数的精彩段子,不得不佩服广大人民群众的想象力,对此笔者表示很佩服,喏,就是下图:古代日本人崇尚太阳神,所以将太阳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