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团点评CEO王兴谈如何赢得下半场:互联网+、高科技和国际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8月26日电  8月24-2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夏季高峰会”在西安举行。今天上午,在主题为“诗和远方”的闭幕演讲中,美团点评CEO王兴了如何赢得“下半场”的三大路径:高科技、“互联网+”和国际化。

  王兴表示,美团点评在经过三个季度的融合后,已经迎来了下半场,这是中国O2O的下半场,也是中国互联网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下半场。王兴坦言,美团点评现在已经在下半场的赛场上了,目前,除了需要大力投入的外卖业务之外,其它业务已经实现整体盈利,这也是美团点评合并后,王兴首次向外界披露公司盈利的情况。

  在谈到如何踢好“下半场”时,王兴表示,这并不容易,因为下半场没有中场休息,要赢得“下半场”有三个路径。

  第一个角度是持续研发投入、去做高科技,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包括“中国制造2025”,这里面需要做很多的努力,高科技最后能够解决问题。王兴认为,他并不简单的期待在高科技上中国能够完全的独霸全球,在这个过程中,竞争与合作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途径,中国应作为世界的一部分,共同推动高科技的发展。

  第二个角度是大力推进“互联网+”,这也是美团点评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过去20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变化,但这些变化很大程度上停留在表面,接下来需要去考虑如何帮助传统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王兴提出,美团点评作为最大的互联网餐饮平台,过去几年做的只是很薄的互联网化,即帮助企业引流,接下来要实现和行业的深度融合,全面帮助他们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我们有很多方面的数据,是可以帮助商户做决策的,但是这个东西要发挥作用,是真的需要深度融合才能整体转型,而不是停留在简单的通过互联网去导流。”王兴说。

  第三个角度是要走向全球化、国际化。王兴认为,“互联网+”是中国互联网企业进行全球化最好的机会,与Google、Facebook、亚马逊这些世界“BAT”相比,中国企业的策略一方面要实现高科技,一方面要接地气,和美国的互联网企业形成差异化,才有机会利用中国的优势拓展全球的市场,获得远方的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26/7985620.shtml report 1014 中新网8月26日电8月24-26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夏季高峰会”在西安举行。今天上午,在主题为“诗和远方”的闭幕演讲中,美团点评CEO王兴了如何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