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子竞技成专业:从“不务正业”到“上得厅堂”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电子竞技成为高校专业?近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电竞馆落成,电子竞技专业正式成立。中国电竞行业200亿元的规模,似乎预示着电子竞技早该“上得厅堂”。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据悉,2003年电子竞技被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11年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为了培养全国优秀的电子竞技选手,促进北方电子竞技发展,内蒙古电子竞技协会、内蒙古漫步云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联合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共同策划参与,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全国电子竞技城市联盟的支持下,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电竞馆于8月中旬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场馆总投资500万元,目前已经投入使用。据悉,锡林郭勒职业学院聚集了国内顶尖战队的教练员和战术分析师,旨在培养专业的电竞选手、教练员、战术分析师。

  该学院电子竞技专业还与LPL(中国职业联赛)的四个职业俱乐部合作,开展相关专业技术教学及赛事推送等。

  “90后”李爱龙是该专业的第一批学生之一。他指出,电竞与电玩不同,后者对参与者,尤其中小学生有很大负面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8-26/7985690.shtml report 673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电子竞技成为高校专业?近日,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电竞馆落成,电子竞技专业正式成立。中国电竞行业200亿元的规模,似乎预示着电子竞技早该“上得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