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金融与新媒体擦出火花?其实就是说人话、接地气、为人民服务!

WEMONEY 阅读(0) 评论()

  

8月24日,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8月25日,由凤凰WEMONEY领衔,蓝鲸传媒与小铜人联合发起的新金融媒体联盟在京成立。

这两天,绝对是互联网金融历史上值得纪念的日子。一方面,监管靴子落地,野蛮生长的网络借贷走向合规发展之路;另一方面,新金融媒体无序传播将走向整合的新时代。

这两天,互金圈人士过得不太容易。“刚读完《暂行办法》,就赶紧去抢新金融媒体联盟的门票!”某互金平台负责人直言,太火爆!

  

  “新金融 新媒体”活动现场

到底有多火?据统计,原定100人的活动,截至活动开始,有600余人报名,签到参会者达300人。据参会人员反映,活动前是一票难求,活动现场则是一座难求。

  想做新金融领域的“今日头条”?凭啥?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以“新金融 新媒体”为主题的活动上,除了新金融媒体联盟,由凤凰财经和蓝鲸浑水共同打造的新媒体凤凰WEMONEY也正式亮相。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的支持。

  

凤凰WEMONEY主编王奇

据凤凰WEMONEY主编王奇介绍,凤凰WEMONEY未来主要深耕于互联网金融行业,包括但不限于P2P、互联网保险、众筹、第三方支付、互联网证券等领域,通过持续跟进互金圈的热点事件及商业模式,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及从业者,提供及时准确、全面专业的互金资讯和深度报道。

据王奇透露,WEMONEY还将在移动端持续发力,推出相应的APP,“我们最终要将WENONEY打造成为新金融领域的今日头条。”王奇说。

业内人士认为,凤凰WEMONEY就是凤凰财经与蓝鲸浑水强强联合的结晶。

  

凤凰财经事业部总经理肖叶琼

“经过几年的发展,凤凰财经已是财经媒体中的佼佼者,日均覆盖用户数达700多万,移动端达400多万。近年来,凤凰财经开始从门户放财经媒体开始向投资者提供资讯服务和交易服务的机构转型。”凤凰财经事业部总经理肖叶琼认为,WEMONEY是凤凰财经向外走出去的一个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重要环节,希望WEMONEY成为新金融行业的标志性媒体。

蓝鲸传媒的实力也同样不容小觑。蓝鲸传媒成立于2013年,在基金、银行、汽车、互联网金融、TMT、娱乐等板块均进行了深度的媒体布局。今年7月,蓝鲸传媒对人民日报旗下《国际金融报》的投资正式落定。就在不久前,蓝鲸传媒刚获得天风证券旗下天风天睿领投,小米、猎豹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被业内人士称为“财经新媒体巨头”。

据了解,浑水为蓝鲸传媒旗下自媒体平台,近年来,浑水通过建立派吧分发系统,已成为财经金融领域最大的自媒体传播渠道,覆盖了金融财经行业大部分自媒体传播渠道。

  

蓝鲸传媒集团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刘瑞刚

蓝鲸传媒集团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刘瑞刚表示凤凰WEMONEY将依托蓝鲸旗下浑水自媒体平台,实现互联网金融媒体与多类型自媒体资源全覆盖。“其实凤凰WEMONEY及新金融联盟就是要做两件事,一是自上而下,从上层到企业,再到大众,构建起良好的信息传播渠道;还有就是自下而上,把我们接触到行业最真实的声音,客观地反馈给监管层及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依靠凤凰财经、蓝鲸传媒的影响力及资源,凤凰WEMONEY还将得到新金融联盟成员小铜人的支持。据了解,小铜人是中国领先的金融新媒体矩阵和数字传播企业,成立于2015年,目前已经获得上市公司汉鼎股份和知名财经人士胡润的首轮投资。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新金融媒体联盟的成立和凤凰WEMONEY的推出,将构建起从企业到大众的良性信息传播机制,向广大用户和监管层传递新金融行业的重要声音,提供最佳的信息互动平台,成为影响未来新金融市场格局的重要推动力。

  新金融&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回到论坛主题“新金融 新媒体”,在新金融领域,新媒体要如何运作?新金融与新媒体之间将会产生怎样的良性互动?新金融未来的走向如何?

“我认为对于新金融领域,媒体报道时要警惕两种情况,一味说新金融好要注意,一味说新金融不好,这也是可怕的。很多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灰色地带的业务,媒体与企业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企业。”王奇强调,做新金融领域报道,还要有做产品的思维。“就像是打造一个工艺品,打造前要知道大家需要什么,这样做出来的才能是大家喜欢的。”

新华社瞭望智库新金融课题研究中心郑文萍对上述观点表示认同。“新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新媒体的本质也仍然是媒体。金融行业肯定需要被监管,媒体其实也是需要被监管。”郑文萍强调,新媒体与新金融都属于新兴事物,如果能建立一个无缝连接的良好沟通机制,把内容做好,把行业推到比较客观的层面,这就能回归到本质。

对新金融未来的发展,布谷TIME创始人叶威表示看好。“虽然25日网贷监管暂行办法出台后,很多投资人、平台负责人等表示不太相信,内心挺抗拒,而我个人也觉得新规的可操作性存在一定难度,但不可否认,行业正在朝合规创新的方向发展,现在需经历阵痛期。”叶威说。

新金融与新媒体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论坛临近尾声,王奇用一句话进行了总结,“新金融、新媒体是互通的,大家都要做的其实就是接地气、说人话、为人民服务。”

【大家都来说】

  权威专家

“巨头联盟,可以将彼此的资源等优势发挥到极致,希望接下来能让大家看到具体的动作,给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新鲜的东西。”

“相信越来越多有投资价值的新金融商业模式、新型金融公司会被挖出。新金融媒体联盟为行业和用户搭建起信息互动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良性循环。”

  资深媒体

“活动太火爆,影响力可见一斑。新金融与新媒体本就相通,如何把二者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彼此发展,这点很重要。就此来看看,新金融媒体联盟走在了前面。”

“把实现自己的价值建立在首先实现别人的价值之上,这是我今天所看到的。无论是什么行业,要想抢到属于自己的一块‘蛋糕’,就得先想想我能够为这个行业做什么。”

  互金企业

“媒体是处于互相竞争的关系,这次巨头联盟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很期待接下来凤凰WEMONEY和新金融媒体联盟将更多的媒体、企业资源整合在一起。”

“很多人专门从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地赶来,可见大家对于凤凰WEMONEY及新联盟的支持、认可。接下来,我们希望能在这儿看到更多行业干货!”

  来源:凤凰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WEMONEY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6/n466247064.shtml report 5491 8月24日,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8月25日,由凤凰WEMONEY领衔,蓝鲸传媒与小铜人联合发起的新金融媒体联盟在京成立。这两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