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耶伦暗示加息黄金受挫,绝地反击后黄金能否持续涨势?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美元与黄金之间的爱恨交织,终于在耶伦手中来一场“遭遇战”。所有市场投资都在聚焦这场“一锤定音”的惊天大战,结果耶伦大妈果真“语出惊人”。

  

  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晚22:00,美联储官网公布了主席耶伦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为主题的演讲稿,公布后现货金银价格短线走低,非美货币汇率短线重挫;然而,随后行情惊现大幅反转,黄金涨逾1%,白银涨幅逾2%,美油布油抹去此前跌幅,非美货币汇率大幅拉升。

  

  为何黄金原油下跌?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上做题目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工具箱》的演讲。

  耶伦表示,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循序渐进地加息是适宜的,而货币政策并非处在预设路径上。

  

  为何黄金原油受挫后,反转?

  耶伦表示美国的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升向2%;

  就业市场将继续走强,美国经济继续在扩张,支出情况稳健;投资仍然疲软,外需低迷。

  接着市场风向逆转,美元由升转跌,黄金收复失地,美股回升。

  

  小编之前曾表示9月份加息几率极地,美国经济不足支撑加息条件。因此,耶伦讲话为FOMC在9月份加息做铺垫,但可能只会增强美联储在11月份或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

  漫长的一天终归会结束,黄金的数据也是好坏不一,时间会告诉我们黄金的走向,本人还是抱有乐观想法的。耶伦加息预期无法让黄金承压,黄金投资的空间还是很大。

  文/闵振江 微信号:Muzy998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7/n466272636.shtml report 1252 美元与黄金之间的爱恨交织,终于在耶伦手中来一场“遭遇战”。所有市场投资都在聚焦这场“一锤定音”的惊天大战,结果耶伦大妈果真“语出惊人”。北京时间周五(8月26日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