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黄浦滨江岸线8.3公里公共空间明年全面贯通!

  

黄浦滨江会变啥样?现在告诉你!

  黄浦区新闻办昨天公布《黄浦区滨江公共空间实施优化规划设计》:明年年中,黄浦滨江岸线从外滩向南延伸,连接外滩、南外滩、世博园等三大区域的8.3公里公共空间将全面贯通,通过增加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宽度,完善水陆一体化的综合交通系统,“休闲步行道、健身慢跑道、自行车骑行道、陆上观光车道、水上游览船道”五道融合,将着力打造集观光、休闲、健身等功能的公共生活岸线,营造经典慢生活。

  

世界级滨水公共开放空间的核心区

  《黄浦区滨江公共空间实施优化规划设计》基于对黄浦滨江地区开发现状问题全面分析基础之上,根据地区发展背景,树立开发目标,提出规划理念,黄浦滨江地区将打造成为更有文化韵味,更具活力氛围,更加舒适宜人,更能引领时代的标志性地区,成为“世界级滨水公共开放空间的核心区”。

快来看精彩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打开哦)

  

“五道融合” 让滨江沿线“慢”下来

  未来,不用受到繁忙的车行道和现有亲水平台人声鼎沸的打扰,市民或游客可从最北面的苏州河,以步行或骑车等方式经过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中山南路新修葺的林荫大道和南外滩新建的多座地标性建筑,最终到达日晖港。也可通过乘坐游船遍览名胜古迹以及浦江两岸的风景。

  

  外滩线、豫园线、南外滩线、世博线等四条文化探访线路所涵盖的站点串联起了黄浦区内的著名景点,游客乘坐观光巴士可在任意站点上下车,在走走停停间享受旅途中的每一处风景。

  

  五类项目 实施公共空间整合开发

  黄浦滨江公共空间开发坚持公益开放、还江于民,确保贯通。规划中包含了世博浦西园区景观优化、南外滩滨水区岸线水域部分工程、改造三处轮渡站、连同三处滨江断点和外马路断面优化等五类项目。

  

  

  本文来源:@上海黄浦 官方微信

  CFIC公众号编辑:姚倩然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7/n466327353.shtml report 1787 黄浦滨江会变啥样?现在告诉你!黄浦区新闻办昨天公布《黄浦区滨江公共空间实施优化规划设计》:明年年中,黄浦滨江岸线从外滩向南延伸,连接外滩、南外滩、世博园等三大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