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的新支点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西安8月27日专电(记者石志勇 蔡馨逸)随着经济增长逐渐放缓,不少企业家都在寻找新的深耕领域。8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年夏季高峰会”上,与会专家表示人工智能将成为互联网+的新支点。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他认为互联网的“上一幕”是PC互联网,“这一幕”是移动互联网,目前这二者的增长都在放缓。未来,大型公司、创新型公司、高速成长的公司将诞生在人工智能领域。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对制造业、汽车工业、医疗业和娱乐业产生影响。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认为,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将产生三方面影响:首先,智能化的产品和生产将提高工业技术能力以及运营效率;其次,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整合建立整个生态链和产业链;第三,人工智能对劳动力素质提出更高要求,促进产业人才结构的升级。

  除了对不同行业产生影响,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表示,人工智能还将大大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对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人工智能通过精准定位用户、快速作出响应、灵活应对需求这三大法宝,在海量数据中挖掘真实的个体用户需求,并为每一个用户量身打造符合需求的产品及服务,从而为企业的业绩增长带来突破。

  作者:石志勇 蔡馨逸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27/c_1119465491.htm report 709 新华社西安8月27日专电(记者石志勇蔡馨逸)随着经济增长逐渐放缓,不少企业家都在寻找新的深耕领域。8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举行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6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