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6中美投资峰会在硅谷召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 手机看新闻
(左起)PeregrineVentures合伙人JakeYu、云九资本董事总经理邱谆、主持人、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刘勇、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世豪参加中美投资峰会圆桌论坛
  (左起)PeregrineVentures合伙人JakeYu、云九资本董事总经理邱谆、主持人、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刘勇、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世豪参加中美投资峰会圆桌论坛

  本报讯 由斯坦福大学金融与风险建模研究所和CPC共同主办的中美投资峰会(US-ChinaInvestmentSummitin2016)24日在美国硅谷SantaClara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教授、众多风险投资公司及企业VC们(包括英特尔、高通、上汽集团等)全球200多位业界人士参加了这一盛会。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对投资和引进美国科技产生兴趣,也有越来越多的美国资本希望通过投资进入中国这一巨大的市场。中美投资峰会为中美双方的投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在峰会的投资中国主题论坛上,来自中国的著名投资机构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世豪、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刘勇、云九资本董事总经理邱谆和硅谷PeregrineVentures(PV)合伙人JakeYu针对中国和美国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探讨。

  PV合伙人Jake首先分享了PV在前沿科技和颠覆性的商业模式方面投资的一些经验。作为一家硅谷创立的投资机构,PV通过在硅谷引进行业科技专家和资深顾问,对硅谷前沿科技与创业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包括AR、VR和AI等前沿科技,并投资了MagicLeap这样的著名前沿科技创业公司。PV还通过与硅谷以及全美的主要风投机构建良好的互动机制,积累了高质量的投资储备项目。Jake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希望寻找一种合适的模式,通过战略投资美国的核心科技和产品,实现资本增值同时扩大产业价值,PV在这方面已经通过与国内上市公司合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刘勇和邱谆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谈及新媒体领域的投资机会,Jake表示,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以IPTV为代表的中国新媒体业务发展迅速,用户数快速增长即将过亿。童世豪也就中国IPTV业务和投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www.ccstock.cn/huiyihuodong/2016-08-28/A1472370164691.html report 1244 (左起)PeregrineVentures合伙人JakeYu、云九资本董事总经理邱谆、主持人、中经合集团合伙人刘勇、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世豪参加中美投资峰会圆桌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