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焦点科技上半年营收2.89亿超80%来自B2B业务,保险业务成为增长新引擎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日前焦点科技(002315.SZ)发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25.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10万元,同比降低82.51%。

  财报显示,从行业角度将,焦点科技的主要业务仍集中于B2B领域,B2B业务营收约为2.41亿元,毛利率70.18%,约占公司总营收的83.39%;从产品角度讲,焦点科技会员费营收约为1.42亿元,约占公司总营收的49.13%。

  日前,焦点科技方面宣布,出资1.5亿元成立互联网科技小贷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并完成了工商注册、取得了营业执照。焦点科技方面表示,公司在经营中国制造网的十年里,发现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此次小贷公司的设立,除为中小企业提供了金融链服务外,也可完善公司的产品服务线,并扩大公司的盈利渠道。

  东北证券研究报告显示,公司 转型逐渐发力,小贷公司获批完善跨境布局。公司从传统的跨境信息服务商转型为综合服务商,今年上半年美国子公司inQbrandsInc.在国内举办多场高端沙龙,与多家供应商达成合作。公司筹办的互联网小贷科技公司也于今年8月正式获批营业,目前公司已完成金融服务、平台匹配、进出口服务、海外仓储、品牌服务、销售渠道全流程的建设,初步搭建出跨境综合服务基础架构。报告期内公司主营B2B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42%,公司转型逐渐发力。

  此外,互联网保险行业人身险维持高速增长,互联网保险业务逐渐成长公司增长新引擎。2016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实现保费收入1431.1亿元,同比增长150%,达到去年全年规模,理财型险种占比下降15%,结构进一步优化。报告期内公司保险业务收入增长接近300%,达到去年全年水平,公司旗下行业领先互联网人身险第三方平台慧择也在2016上半年实现收入6919万,维持高增速。公司在互联网人身保障型险种的关键资源卡位将有利于公司享受行业红利,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可以维持相同增速,逐渐成长为公司增长新引擎。

  据了解,焦点科技旗下主营业务集中在中国制造网、百卓采购网等B2B平台。此外,2016年上半年,推出B2C电子商务平台“新一站保险网”,主要提供保险产品咨 询、办理保全、提供保险产品售后服务等基础服务;同年5月,焦点科技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焦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29/200000456833.shtml report 111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日前焦点科技(002315.SZ)发布2016年上半年财报,营业收入约为2.89亿元,同比增长25.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