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震荡行情延续,关注PPP及国企改革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上周(8月22日至26日)A股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2%,沪深300 下跌1.7%,中证500 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4%和0.7%。两融余额上周增加306 亿元,存量为8961 亿元。一级行业中,休闲服务(+1.0%)、医药生物(+0.8%)和钢铁(+0.1%)涨幅居前;而房地产(-3.9%)、综合(-3.1%)和有色金属(-2.9%)等前期表现不错的行业,本周跌幅较大。主题指数中,抗癌(+1.8%)、环保概念(+1.4%)和污水处理(+1.2%)涨幅居前。PPP概念于周五出现大爆发,相关标的均出现较大涨幅。

  上周市场关注较多的事件是关于保险新规的征求意见稿。8月23日,保监会组织保险机构召开座谈会,拟对保险公司开发中短存续期产品进行更为严格的限制。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变化包括几方面:从产品形态上禁止纯理财性质产品,风险保额不得低于累计已交保费的2倍;从产品形态上限制中短存续期产品,禁止万能险在前3年不收取退保费用和风险保费等。

  针对此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新变化,有券商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亿至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开始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随后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相关文件尚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希望社会公众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市场此前对该新闻有一定程度的过分解读。客观来看,新规目前处于征求意见稿阶段,距离实际落地尚有时日,且落地时具体的规定也可能和意见稿相去甚远。其次,保险资金在股市的投资比例较低,对股市形成的影响也相对有限。不过,此次意见稿表明监管趋严的监管态度,这一点值得关注。

  在海外市场方面,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Jackson Hole 会议的讲话偏鹰派。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概率有所上升,这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进而形成对央行货币政策的掣肘。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仍然维持此前的判断,即美国经济的实际复苏情况并不支持美联储在9月进行加息。另外,美国大选的临近也是美联储短期不会加息的原因之一。

  具体到A股市场的配置策略,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PPP和国企改革是下半年具有配置价值的两个方向。7月经济数据下行超预期下,政府为了维持6.5%的GDP增速大概率会在财政政策上加大刺激力度,7月中央财政收支情况不太理想,在此背景下PPP是加大财政刺激力度的一个合适抓手。国企改革方面,8月18日《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自国资委下发,国企改革相关文件处于加速落地的阶段,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中领头羊上海国企改革的相关投资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829/200000456835.shtml report 126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上周(8月22日至26日)A股震荡下行,上证综指下跌1.2%,沪深300下跌1.7%,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1.4%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