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GDP增速早已超欧洲,中国股市市值也超过了欧洲

  

  中国经济增长率很早就已经超过欧洲,现在中国股市的规模也超过了欧洲。

  投资公司贝斯普克(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最新数据显示,中国A股加上香港股市现在占全球股市的份额已超过整个欧洲所占份额,中国股市在全球股市市值中所占比重达到16%,欧洲约占15%。

  下图数据来自华尔街日报:以市值计算,自2004年以来中国股市占全球股市份额的走势情况(未包含香港股市)

  

  投资公司贝斯普克表示,中国股市在2015年上半年大涨行情中曾首次超越欧洲股市规模,然而这一情况并未持续很久,去年A股暴跌导致股市市值严重缩水。但是自今年6月27日以来,A股持续反弹,今年夏天大部分时间,中国股市市值以美元计算均超过欧洲。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ulian Jessop表示:“这种变化是显著的,尤其是考虑到在市场汇率方面,欧洲的GDP总量仍然高于中国。”

  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中国经济持续强于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牢牢掌控金融市场的一个自然过程。

  标准普尔投资咨询服务机构董事长Michael Thompson表示:“中国及其股票市场一直在稳步前进,特别是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融入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和股市也因此得到了成长。”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率很早就已经超过欧洲,现在中国股市的规模也超过了欧洲。

  下图数据来自经济学人信息社:2015年世界各地区GDP增长率预期情况

  

  今年夏天以来,中国股市表现良好。上证指数在8月15日重新站上3100点,近8个交易日以来,一直在3100点上下震荡。截止8月25日,沪市和深市的成交额为4500亿元左右。

  反观欧洲股市,最近表现一直不佳,令人担忧。受到银行股下跌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今年下跌6%,较2015年的高点下跌了10%左右。

  贝斯普克投资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这也是在见证一种现象,过去几十年里,全球资本市场股票的发行和总产出已经开始从欧洲转移到了别的地区。”但同时他也补充,因为很多中国公司不像西方公司那样公开和透明,因此调查结果的计算具有一定的推测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融之家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9/n466593652.shtml report 2218 中国经济增长率很早就已经超过欧洲,现在中国股市的规模也超过了欧洲。投资公司贝斯普克(BespokeInvestmentGroup)最新数据显示,中国A股加上香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