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市公司宝新能源收购百合网 只是想玩“婚恋+金融”?

  做新能源发电的上市公司宝新能源( 000690.SZ)今日宣布将收购新三板公司百合网(834214.OC)22.65%的股份,将成为百合网第一大股东。宝新能源表示,希望此次投资能为百合网的线上线下客户提供婚礼筹办、购置婚房等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宝新能源主要做新能源电力,公司一直在构建“宝新金控”金融产业集群。而百合网从2015年开始就布局自身的婚恋产业生态圈,要在婚恋领域发展互联网金融。

  宝新能源喊话:不谋求实控权

  29日,宝新能源宣布将以3.99元/股的价格分别收购上海豪春投资、兴业财富持有的百合网1.24亿股、9677.41万股股票。此次的交易总对价为8.82亿元,所交易股票共占百合网总股本的22.65%。

  此前,宝新能源持有百合网3.77%的股份,是百合网的第7大股东。此次交易完成后,宝新能源将持有百合网26.42%的股份,成为百合网的第一大股东。

  宝新能源表示,本次投资是属于财务型投资,公司不谋求百合网的实际控制权。此前,因百合网处于股份分散状态,每一位股东的持股比例都并未超过25%,百合网并没有实际控制人存在。

  据了解,宝新能源已经在8月26日完成了与上海豪春的转让交易,完成交易股数占百合网股份的6.32%。目前,宝新能源已经持有百合网10%的股权,是百合网的第三大股东,其余交易协议仍在履行当中。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宝新能源和上海豪春都是百合网的发起人,二者分别在2015年4月向百合网注资1381.86万元、8291.16万元。截止2015年年底,宝新能源对百合网共出资了10亿元。

  想和百合网一起做“婚恋+互联网金融 ”

  宝新能源称,公司决定收购百合网是为了打造“互联网+”新业态,构筑宝新能源金融业务与新兴互联网业态的交互与融合。

  宝新能源直言,公司一方面希望能分享百合网带来的投资收益,一方面希望能借助这次投资与百合网展开较为深度的业务合作,为百合网的线上线下客户提供婚礼筹办、购置婚房等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百合网早在2015年5月就宣布将向婚恋产业链下游延伸,做婚恋、婚礼消费金融、婚恋相关房产服务等业务。之后还分别投资了北京拍拍淘、南京婚恋大亨等公司,设立了互联网金融事业部。

  而宝新能源这边也一直在打造自己的金融产业群,意图通过建立涵盖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平台,实现金融板块和电力板块的良性互动发展。

  两相对比,百合网的消费金融是针对用户,需要有强大的资本扶持;而宝新能源刚好又有着大笔的资金想要打造自身的金融产业,双方的业务合作成为必然。宝新能源也表示,本次收购有利于帮公司打造大金融平台,也利于加强公司和百合网的业务合作。(文/挖贝网 李云琦)

- END-

本文系「挖贝网」原创

微信ID:wabeiwang

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挖贝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9/n466616587.shtml report 1706 做新能源发电的上市公司宝新能源(000690.SZ)今日宣布将收购新三板公司百合网(834214.OC)22.65%的股份,将成为百合网第一大股东。宝新能源表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