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活动 | “生存”or“生长”,互金行业的“危”与“机”

猎云网mp 阅读(0) 评论()

  

  猎云网 (文/Emily)

  时间:2016-08-31 14:00 (周三)

  地点:中山东二路88号外滩SOHO 3Q F楼B1

  主办方:猎云网

  

  互联网金融概念产生于欧美,但早期火爆于国内,主要是因为用户、业内的需求被压抑,反弹趋势呈现为政策性红利和监管套利等原因。国内的P2P们无法去担保化,主要是因为中国老百姓对金融的认知是只有股票是危险的,需求场景下极大的差异化倒逼中国大部分的P2P与众筹成为了银行,但这些公司却又没有银行的能力。那么互联网金融创业面临生存压力,如何活下去?创新的机会还有哪些?

  互联网金融在经历了几年野蛮生长之后,2016年迎来了大转折,P2P金融开头有成千上万的进入者,最后只剩少数优胜者站着活下来。同样,互联网房产的发展同样和互联网金融一样经历了很多的杂乱无章,利用信息不透明,出现了很多昙花一现的公司。那么,接下来互联网金融的危与机究竟何在?

  近期,猎云网邀请了数家顶级投资机构和优质互联网创业项目,一起来讨论上海的互联网金融创业面临的压力以及压力下的机会。

  

陶石资本 创始合伙人叶蕙芳

  叶蕙芳女士曾在美国工作、生活十多年,在IBM美国总部负责跨行业多领域的投资项目。叶女士于2011年回国加入盛大资本负责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投资。在盛大资本任职期间,叶女士亲自操盘了对微贷网、网贷天眼、钱景财富、钱先生、爱钱帮、保保网等十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投资。叶女士拥有沃顿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

  

知兴资本 创始合伙人张邵

  北卡州州长的中国策略顾问。 连续创业者,拥有10年的跨国业务拓展以及丰富的企业投融资背景。在深耕硅谷5年的期间任私募基金 FusionPartner副总裁, 负责地产和TMT 投资,年化回报率超过40%,建立了与包括YC孵化器,斯坦福StartX,美国劳伦 斯国家实验室,彼得蒂尔的创新突破实验室在内的多家世界一流产学研平台的深度合作。

  

沃富金信投资总监 狄凯

  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应用数学硕士,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工学学士。 曾就职于Experian风险管理公司上海分公司、联新资本,擅长投资项目的行业分析研究,在互联网与汽车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曾主导投资了丰投网、海智在线、通善金融、五月花金融等案例。

【活动时间】

2016年8月31日下午14:00—17:00

【活动地点】

  中山东二路88号外滩SOHO 3Q F楼B1

【活动报名平台】https://h5.welian.com/event/i/MTgwODM=

【媒体支持】

【活动流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嘉宾以及活动介绍

  14:10--14:30 陶石资本叶蕙芳女士分享

  14:30--14:50 知兴资本 张邵先生分享

  14:50--15:10 嘉宾分享

  15:10--15:15 茶歇

  15:15--16:00 圆桌论坛“生存”or“生长”,互金 行业的“危”与“机”

  16:00--16:30 Free Exchange

【主办方】

猎云网 陶石资本

【联合主办方】

「燎原」

【战略支持】

  

【场地支持】

【猎云网】

  

  猎云网是一家关注创业创新的创投科技媒体,聚焦TMT、紧盯产业趋势。关注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以原创独家报道、分析以及美国硅谷的一手报道闻名业界。除媒体服务之外,猎云网还上线了投融资对接平台和FA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猎云网总部设在北京,同时在杭州、成都、上海、深圳、西安、武汉、厦门、广州等地设立分站。截止目前,报道、服务过上万家初创公司,其中有近千家公司获得融资,被业内人士公认为初创公司寻求报道首选平台。此外,猎云网还拥有《创业公开课》、《创业路演》、《投资人说》、《垂直沙龙》、《垂直领域创业创新系列峰会》等线下活动品牌,为创业者、投资人及相关业内人士提供交流学习、资源对接的桥梁。

【陶石资本】

  

  陶石资本(Taoshi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投资机构。成立于2015年,其基金LP为国内和国际顶尖的投资机构、母基金和上市公司。目前陶石资本重点关注围绕债权、股权、保险、大数据征信、消费金融、汽车金融、房产金融等全产业链、泛金融领域。投资阶段主要为天使轮至A+轮。

【燎原】

  

  「燎原」是以创业者为核心的中文创业社交平台,通过专精领域的细分,能够在第一时间为优秀创业者匹配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提升互动交流;并且分享初创活动,创业干货和初创招聘等各类资源。

  活动联系人:吴艳梅 微信(电话):18616725121

  [猎云网所有原创及编译文章均不可随意转载,版权所有、翻版必究。公众号内容转载及“白名单授权”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ipianer,备注“公众号全称及联系人姓名”即可,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转载”查看具体要求]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0/n466721708.shtml report 5480 猎云网(文/Emily)时间:2016-08-3114:00(周三)地点:中山东二路88号外滩SOHO3QF楼B1主办方:猎云网互联网金融概念产生于欧美,但早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