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宣战!中国首富出手 狂砸600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挥斥方遒!中国首富王健林,从未像今天这般得到国人拍手叫好!怒砸600亿,宣战美国迪士尼,誓要把国人拉回中国!

  大快人心,首富要截胡

  迪士尼唯一无可替代的就是文化底蕴,也是竞争不过的,因为文化特色是稀缺不可复制资源。

  就是这个视频,传疯了

  “我就是要让他们20年无法盈利!”;“你想胡牌?我就要截胡!”近日,一段视频疯狂被传,王健林放出豪言,霸气宣战迪士尼!要让中国的标准成为世界的标准,让那些崇洋媚外的人好好看看今天的中国!

  今年6月,美国迪士尼正式大摇大摆走进中国大陆,在上海正式落地开园。400元的门票、1800元一晚的标间、80元一个的汉堡、65元一份的爆米花、10元一个的虾饺!

  但,再贵的价格也阻挡不了“国人”的疯狂。五一当天游客高达11万次,开放23天接待游客数近百万,日均营收1500万,傲视群雄,碾压全场!

  怒砸600亿,中国迪士尼

说干就干!面对美国迪士尼杀入中国的汹涌叫板,中国首富王健林终于坐不住了。8月26日,王健林亲赴山东济南与政府签约,怒砸630亿,占地280公顷,打造中国“迪士尼”!

  说干就干!面对美国迪士尼杀入中国的汹涌叫板,中国首富王健林终于坐不住了。8月26日,王健林亲赴山东济南与政府签约,怒砸630亿,占地280公顷,打造中国“迪士尼”!

  而美国在上海投资迪士尼乐园总共为340亿,很明显,王健林这次豁了出去,势必打一场硬仗!王健林表示,2017年上半年就开工,让崇洋媚外的人好好看看,同时还要给中国同胞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除此之外,王健林还将建立20个万达城围剿美国迪士尼。王健林豪言:“迪士尼不该来内地,好虎架不住群狼,万达会让迪士尼在中国10-20年都无法盈利!”

  迪士尼CEO回击王健林:不明白为何跟我们宣战

  对于王健林的隔空喊话,华特·迪士尼公司方面早前回应称,华特·迪士尼与万达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不明白王先生为何要选择跟我们公开宣战,或者企图以任何方式来破坏我们的业务。”

  在华特·迪士尼公司做出回应不到半个月后,罗伯特·艾格的此次回应更加“针锋相对”。罗伯特·艾格直言,王健林的这种言论很搞笑,并且认为不会对迪士尼公司造成任何影响。

  把国人拉回中国

国人在日本爆买
国人在日本爆买

  崇洋媚外!在一些国人的眼里,外国的月亮就是比中国的圆,外国的产品肯定比中国的好。2015年中国海外的旅游消费是1.5万亿,其中8千亿是购物消费,7千亿是机票住宿,购房消费更是近万亿,合计就是2.5万亿!

  把国人拉回中国!当着所有人的面,中国首富王健林下定决心,誓要把海外消费拉回国内。在中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海外消费居然能暴涨20%,这种现象,决不能忽视!

  王健林阐述了几个现象,今天国外不止是让中国人买奢侈品,日用品也开始让中国人疯抢。关键是大家疯抢的,很多都是国内也能生产的,甚至有的就是在国内生产的,例如日用品、电器等。

  中国作为世界制造大国,缺少自己的品牌,令人尴尬。而缺少品牌的大国,却成为全球境外消费第一大国,这种反差是对中国民族产业的讽刺!

今天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王健林所说,5年前迪士尼的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游乐公司,但今天不同了,中国也能拿得出世界级的游乐设施。

  今天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王健林所说,5年前迪士尼的确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游乐公司,但今天不同了,中国也能拿得出世界级的游乐设施。

  同样,1年前苹果手机也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机,但今天不同了,中国也能拿得出世界级手机,还让苹果来交专利费!有时候我们力挺国产品牌,并不是爱国绑架,而是中国企业真的扬眉吐气了!

  2.5万亿!一年光旅游、买房就有2.5万亿跑到国外。哪怕30%拉回中国,中国的GDP就能上升一个档次。这还不算苹果、三星一年在中国捞走的千亿美元;这还不算那些还在执迷不悟,疯狂请韩星的电视台付出的天价酬劳!

  中国,已今非昔比!

  现在连硅谷都来“山寨”中国了!

  近几年来,“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等词汇经常反复的在世界各大媒体提及,而在中国的各个领域“中国制造”已不仅仅是制造,也有了创造,现在连硅谷都来“山寨”中国了!。

宣战!中国首富出手 狂砸600亿

  图片截自纽约时报官网

  即时通讯软件 Kik 和 Snapchat 的用户可以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拍摄二维码来添加朋友和分享信息;Facebook正在 Messenger 应用中增加约车和支付功能;脸书与推特已推出视频直播服务。

  这些新进展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是在中国最先流行的。

  报道称,中国的两款应用——微信和支付宝,早就开始用二维码来让用户通过手机支付和转账。两款应用都能让用户叫出租车或订购比萨饼,而无需切换到其他应用。视频直播网站YY.com多年前就开始让网红们在家中的视频摄像头前聊天、唱歌。

2016年3月5日,郑州南裹头黄河游览区一座简易厕所,当游客如厕没有带现金时,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一元如厕费。

  2016年3月5日,郑州南裹头黄河游览区一座简易厕所,当游客如厕没有带现金时,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一元如厕费。

  “我们认为中国还会进一步领先”, Kik 的创立者泰德 · 利文斯顿 ( Ted Livingston ) 如是说。文中还举出了更多例子:

  在约会应用Tinder推出之前,中国人已经用一款叫陌陌的应用与附近的单身者调情(小编:呃……);

  在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讨论用无人机送货之前,中国媒体已报道了国内快递公司顺丰速运试验这一想法的新闻;

  “坦白地讲,多年以来,中国模仿美国这一说法并非实情,而且在移动技术上是截然相反:美国倒是经常模仿中国,” 科技调研公司 Stratechery 的创始人本 · 汤普森(Ben Thompson)说:

  “对于 Facebook 等社交媒体来说,想要明白他们未来道路的最好办法,就是借鉴微信。”

宣战!中国首富出手 狂砸600亿

  图片截自《经济学人》官网

  文章称,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仅靠模仿欧美发家的言论,微信是最好的还击。

  除了微信,阿里巴巴建立的第三方电商平台,目前提供信用评估、数字化营销、签证申请等服务,而滴滴出行还提供定制巴士、新车试驾服务。新浪微博的支付系统和一些额外付费内容是Twitter所没有的。

  一句话说就是,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西方的App太落后了。

  综合鸣金网、经济日报、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 report 4088 挥斥方遒!中国首富王健林,从未像今天这般得到国人拍手叫好!怒砸600亿,宣战美国迪士尼,誓要把国人拉回中国!大快人心,首富要截胡迪士尼唯一无可替代的就是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