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架设桥梁—雪中送炭

——访沐金农网CEO 王曾

沐金农网CEO 王曾(右)

  创立于2014年的沐金农网是一家专注三农领域的科技共享平台,致力于用金融手段解决三农问题,让八亿新农人享受平等的金融服务为宗旨,主打产业链金融和合作金融,通过“陌生人借款+熟人管控”的P2P风控模式帮助新农人高效融资,让每一位新农人沐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三农显露资金短沐金农领先助农

  如今,三农发展资金短缺,如何化解这一难题?沐金农创始人兼CEO王曾对于三农金融的难题看作比他自己还重要,他的理想就是要帮助三农行业、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的问题,帮助更多的农民企业家。

  对于我国目前的这种金融现状,王曾开始了漫长的调研和研究,依托充分的数据和深入农村的实际调研,王曾渐渐摸索出了一套“陌生人借款+熟人社群管控”的产业链金融模式。沐金农上线后,凭借这种独创的风控模式,开始向农民这个金融弱势群体发放贷款,正式向风控难、利润低的农村金融发出挑战。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沐金农在三农的科技领域里已经具有领先地位,是中国历史上首家以土地经营权贷款起家的互联网公司。公司2015年贷款余额在3亿左右,今年计划20亿——30亿,创业前期主要区域在东北和内蒙古地区,最近已扩展到河北30多个县,2016年希望扩大到300——1000个县。在2016年完成30亿交易额,支持帮助全国更多农民资金需求。

  创新科技金融助力三农发展

  王曾表示,三农的创新不仅需要技术创新、经营创新,还需要农用的推广体系、金融服务体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三农更需要金融体系服务的创新与结合,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和风险管理水平。

  沐金农的创始团队从解决当下面临的农村授信问题,推出了“陌生人借款+熟人社群管控”的产业链金融模式。沐金农产业链金融模式为农户通过熟人社群结点的龙头企业推荐给沐金农平台,沐金农审核通过后发布借款信息,线上个人理财者为农户提供借款,由产业链上的合作社、村级担保组织、协会、龙头企业等为农户提供担保,农户以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及相关农作物等对合作社进行反担保。在这种模式下,沐金农将涉农产权的处置风险外化。这样的熟人管控体系使得多方共赢并且有效。

  同时,沐金农不断创新金融服务,首推“农业保险+科技金融”模式,共同携手专业农业保险打造全方位农金服务链,具体合作领域为涉农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范围、农村金融移动化等。以更安全、高效的途径帮助农民解决相应的资金问题,帮助更多的农民做实事。另外,沐金农还尝试创新经营模式,不断击破经营壁垒,自主研发了“耕苗系统”,通过智能化管理缓解经营瓶颈,实现多方共赢。

  深耕三农金融领域沐金农金融进万家

  在目前国内众多的三农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中,作为国内领先的专业三农金融领域的共享金融科技平台的沐金农,一直被业界看好。沐金农自上线以来深耕三农相关的各个产业,创始团队对三农金融问题以及趋势有着深刻的洞见,一直长期商业化、系统化探讨以及解决中国三农金融问题,通过大数据的积累获取行业标准曲线,进行行业动态评分系统的拟合,形成独特的、有核心竞争力的风控体系。为中国三农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试验样本和范例,始终致力于让中国八亿新农人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王曾认为,深耕特定行业,专注做垂直细分领域,也是平台保持自身优势的重要之处。沐金农的团队了解农业,了解农业的动态平衡系统,这是团队做三农金融的基础,也是关键原因。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紧贴三农市场,专注于三农金融领域。在不触碰红线的基础上开展三农金融业务,快速敏锐的嗅觉洞悉市场、把握方向,及时适应市场需求,引领行业发展。

  在互联网金融同质化严重的时期,沐金农打破常规模式,一定要做有特色的三农金融平台,未来核心是做科技金融,要研发各种CRM系统,如信贷系统、移动系统等,填补三农行业的各环节风控措施。

  王曾认为企业应有社会责任感,多帮扶实业,暂时获利不多的农村金融更需要有人去深耕,而只要用心服务实业,切实保障投资人利益,把市场做好之后收获期自然就会到来,垂直三农金融的沐金农,愿做农村金融建设的先行军。(文/毛国兵 尹朝虎)

  版权声明:本篇文章系《中国商界》所有,未经许可,禁止做任何之用。如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商界》杂志。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商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0/n466762266.shtml report 2348 ——访沐金农网CEO王曾沐金农网CEO王曾(右)创立于2014年的沐金农网是一家专注三农领域的科技共享平台,致力于用金融手段解决三农问题,让八亿新农人享受平等的
最后修改于2016-09-01 14:06:4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