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协鑫拟1.5亿美元收购美国光伏巨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8月30日电  (记者 朱志庚)近日,协鑫集团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 Edison签署协议,拟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全现金方式收购该公司和其附属企业Sun Edison Products Singapore、MEMC Pasadena、Solaicx的相关资产。8月30日,协鑫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保利协鑫已经向美国太阳爱迪生公司支付5000万美金定金。

  Sun Edison前身为MEMC,始创于1959年,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及光伏行业硅材料的鼻祖之一。该公司2006年开始正式进入光伏领域,长期为全球领先光伏组件企业提供多晶硅原料、硅片等产品,并逐渐向光伏电站开发领域拓展。

  但是近年来,Sun Edison通过快速扩张电站业务时遭遇了大幅亏损,股价从100美元下跌到了0.19美元,导致这家公司不得不剥离部分有价值的业务。最终,该公司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递交Chapter11破产保护申请进入破产重整阶段。

  8月30日,据协鑫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此次保利协鑫公司以约1.5亿美元的代价收购Sun Edison三部分资产:第五代CCZ拉晶技术、硅烷流化床颗粒硅技术、韩国SMP663万普通股。另外,保利协鑫还将承担不高于2000万美元的债务,这部分债务涵盖在1.5亿美元之中。

  据悉,今年10月份美国破产法院将对上述收购进行裁决,如果未有其他出价竞争者,保利协鑫将把SunEdison优质资产收入囊中。除此之外,此项收购还需经过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联邦贸易委员会、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及商务部的批复,新加坡相关部门也要同意。

  作者:朱志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8-30/7988705.shtml report 833 中新网南京8月30日电(记者朱志庚)近日,协鑫集团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与美国光伏产业巨头SunEdison签署协议,拟以总代价约1.5亿美元全现金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