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寿财险与P2P平台再合作,为投资人兜底;税优健康险不叫座,11家公司半年保费仅2000多万 | 慧保日报8·30

  

  保监会印发标准化“十三五”规划

  8月29日晚间,保监会正式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保险业标准化的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新型保险业标准化体系建设, 加强保标委的统一领导,发展团体标准,搞活企业标准;二是完善标准化工作机制,重点要在 标准制定程序、标准实施推进和监督机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三是 优化标准体系,扩大标准供给

  海峡人寿(拟)股东生变,博生退出,昇兴补位

  8月30日,昇兴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资1.5亿参与发起设立海峡人寿(拟),持股比例为10%。去年5月,11家公司联合发起设立海峡人寿,拟注册资本15亿元,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后,发起股东却发生变化: 福建机电出资金额由此前的2.25亿,减少至1.5亿,阳光城集团出资1.95亿顺势排名上升,位列第二大投资人, 博生医疗退出,昇兴股份补位并列排名第三位

  国寿财险与P2P平台合作

  8月28日,P2P平台融和贷与国寿财险签订贷款履约保证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如果融和贷项目 出现逾期或者坏账,平台将会先用合作平台先行垫付的风险保证金进行偿付,当风险金不足以偿付时,根据保单约定,中国人寿财险将会对投资人提供100%风险保障。

  人保税优健康险保费收入100万

  昨日,人保集团在京发布中期业绩。人保健康副总裁董清秀表示,个人税优健康险作为政策性保险业务,“叫好不卖座”,从3月4日人保健康签发保险业第一张税优健康险保单至今, 全行业共计承保17525件,保费收入仅为2180万元,销售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保费收入500万元,人保健康则为100万元。目前,共有16家保险公司获得了税优健康险销售资格,其中11家保险公司已开展相应业务。

  平安健康险总经理:与医院深度合作是发展必由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平安健康险总经理毛伟标在接受专访时表示, 寻求与医疗机构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是专业健康险公司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分析认为,商业健康险本身就是一个微利行业,即使像 美国联合健康险公司,保费做到千亿美元以上规模,能够有效的分摊成本,但其综合赔付率也在90%以上。目前,中国市场除去重疾险保费仅剩1000多亿元保费规模,相对于当前中国每年3万亿~4万亿元的医疗支出,是无法产生规模效益的。

  保监会就保险公司章程指引征求意见

  8月30日,保监会印发《保险公司章程指引(征求意见稿)》,欲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章程制定,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制度基础,促进公司以章程为“基本法”,规范组织行为和经营管理。 章程指引分为十四章,共有189条具体内容,适用于股份制保险公司,其他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参照执行。

  人保寿险总公司营业部开业

  8月26日,人保寿险总公司营业部正式开业。人保寿险总裁傅安平指出,未来十年是保险业的黄金十年,总公司营业部务必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抓住北京保险市场大客户资源丰富、政策性业务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傅安平鼓励总公司营业部 不仅在业务发展方面,还要在大城市发展模式、总部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公司做出贡献。

  江西地震保险破冰,城镇基本保额5万

  江西首单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在抚州出单。 该险种城镇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5万,农村居民住宅基本保额每户2万,运行初期保额最高不超过100万,按钢结构、砖木等因素,确定不同的保险费率。主要承担的 保险责任为4.7级(含)以上且最大烈度达到VI度以上的地震,及其引起的海啸、火灾、火山爆发、爆炸、地陷、地裂、泥石流、滑坡、堰塞湖及大坝决堤造成的水淹。

  End

  点击阅读原文 向 慧保天下提问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保天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0/n466815284.shtml report 2347 保监会印发标准化“十三五”规划8月29日晚间,保监会正式印发《中国保险业标准化“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保险业标准化的三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新型保险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