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又夸赞女性:女的都夸我帅 男的就不这么说

来源:TechWeb
  • 手机看新闻

  8月30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企业家对话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马云在会上又夸赞女性,他笑称,“女性都夸我很帅,男的就不这么说……”

  马云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女性的重要,阿里巴巴创立时有18位合伙人,被称为“18罗汉”。其中包括了马云、孙彤宇、金建杭、蔡崇信、彭蕾、张瑛、吴泳铭、盛一飞、楼文胜、麻长炜、韩敏、谢世煌、戴珊、金媛影、蒋芳、周悦虹、昱峰、饶彤彤。据中申网统计显示,彭蕾、张瑛、韩敏、戴珊、金媛影、蒋芳均为女性,占了33.3%的比例。

  而现在,这一比例依旧被保持着,阿里巴巴有34%的高管是女性,处于CEO、COO、总裁、CFO等管理人员岗位。阿里内部女性员工比例则为原本在50%以上,在阿里并购多家公司之后,阿里女性员工占比49%。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不仅在时尚行业这一传统的女性领域需要女性,在金融、科技等岗位上,女性的潜力也是无限的。因此,组成内阁时,我选了一半男性,一半女性。”

  特鲁多称,看到马云是“一见如故”,并大赞马云为中小企业创造机会。

  马云说,中加两国有很多合作机遇。加拿大有很多优质的农产品,是中国所需,加拿大的科技产业、环保、艺术和文化都非常吸引中国人。过去的全球化还不完美,只有少数公司在掌控全球贸易,未来,希望大多数青年能够用手机就可以轻松进行全球贸易。

  特鲁多在谈到农产品时自信表示,中国的中产阶级在全世界寻找高品质的产品,而加拿大一直以高品质和安全的农产品著称。加拿大人过于谦虚,不爱吹牛,我觉得有时候应该“吹牛一下”,我们的农产品就是很棒嘛,“如果你买的是加拿大的农产品,那你买的就是全世界最高品质的农产品”。

business.sohu.com true TechWeb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854200.shtml report 772 8月30日消息,今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企业家对话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马云在会上又夸赞女性,他笑称,“女性都夸我很帅,男的就不这么说…&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