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元走高伊朗增产 原油市场阴云密布

  本周二,由于经济数据向好为美元提供了上涨助力,从而令油价承压下挫,同时伊朗可能进一步增产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由于伊拉克对冻产协议的支持态度以及美国墨西哥湾油气设施恐面临热带风暴威胁等因素的存在,油价的下行空间也将暂受限制。

  昨日,国际油价盘中下挫逾1%,连续第二日承压下行,因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提振美元刷新日高,同时伊朗宣布年底前要增产至400万桶/日,不过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油气设施恐面临热带风暴袭击的担忧,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46.2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48.51美元/桶。

  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1.1,好于预期的97。华尔街日报点评称,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录得自20159月来最高水平,暗示家庭消费支出仍将作为关键因素支撑美国经济增长;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消费支出以2014年来最快速度增长,抵消了商业和政府支出的疲软对经济的拖累影响。受此影响,美元开始走强并刷新日高,这令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承压。

  NYMEX最活跃10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83022:30-33三分钟内卖盘面成交11663(总价值近5.5亿美元合约),大量卖盘导致美国WTI原油价格持续走低。

  另一方面,伊朗副油长莫扎密表示,该国当前原油产量为380万桶/日,目标是在年底前增产至400万桶/日;伊朗或在年底前与投资者签署2-3个原油合同,目前在建的9个炼油厂中,最大的产能为36万桶/日。伊朗此前称只有油市份额恢复至制裁前水平才会参与冻产。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830)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精炼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而汽油库存则录得减少。API公布,截至8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94.2万桶,至5.252亿桶,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92.1万桶基本一致。库欣原油库存减少62万桶。

  此外,上周API汽油库存减少164.6万桶,预估为减少120万桶;上周API精炼油库存增加298万桶,预估为减少15.7万桶。在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以及精炼油大增后,美国WTI原油在盘后交易中扩大跌幅。

  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business.sohu.com true 世元金行李杉gold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31/n466898102.shtml report 5384 本周二,由于经济数据向好为美元提供了上涨助力,从而令油价承压下挫,同时伊朗可能进一步增产加重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由于伊拉克对冻产协议的支持态度以及美国墨西哥湾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